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耿直女员工酒后开车护送老板回家 悲剧了……
05-03 16:1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违法驾车“护送”醉酒的老板回家,导致车祸事故。“耿直”的女员工王女士悲催了:受到交巡警记12分、禁驾半年、罚款2000元的处罚。

5月1日凌晨3时5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龙塔大队接到报警称,在红土地转盘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女司机涉嫌酒驾。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处置。只见一辆黑色越野车在红土地转盘处,撞击了一辆出租车,两辆车的车身擦挂严重,损失较大。

民警在勘察和处置过程中,一名40多岁、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一直给民警求情,希望民警让他们自行“私了”此事故。民警没有理睬这位男子,对出租车司机和驾驶越野车的女司机进行了酒驾、毒驾检测,结果,出租车司机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但女司机的酒精含量为7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该这位女司机到医院抽血化验。

此后,民警调查时,这位女子后悔地说,自己不敢违背公司老板的指示要求,不得不在酒后开车“护送”醉酒的老板回家。那位现场求情的中年男子就是她的老板。

女司机姓王,在某设计公司上班,当天下午,王女士陪同老板在某酒店与合作伙伴谈业务,晚饭时,大家一起聚餐,在大家劝导下,王女士也喝下了两瓶啤酒。晚饭后,一行人又在附近一家酒吧喝红酒,王女士又喝了一点红酒。公司老板与合作伙伴们畅饮,喝得酩酊大醉。

从酒吧出来,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已经醉醺醺的公司老板要求王女士开车送他回龙头寺某小区的住家。还比较清醒的王女士说:“我也喝了酒的啊?开车出事了咋办?还是我来请代驾吧!”可是,公司老板不同意请代驾,他拍着胸脯说:“没事,你才喝那么一点酒,还有我在旁边指挥,绝对不会出什么事,就是出了事,也有我负责!”王女士觉得,老板平时待自己不薄,哪怕违法,也要为老板“扎起”!

于是,她便驾驶越野车,载着老板,从新牌坊往龙头寺方向驶去。当王女士驾车来到红土地转盘时,老板已经在副驾驶位置睡着了,不熟悉道路、脑子有些迷糊的王女士在转盘变道时,因未仔细观察,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了碰撞,两车车身擦挂严重。发生事故后,双方司机下车交涉,公司老板也醒来,参与争执。出租车司机隐约闻到了王女士身上的酒气,便打电话报了警。

此次事故是王女士违规强行变道发生的,由王女士负事故全部责任。同时,因车主(公司老板)在明知王女士喝酒的情况下,还将车交予其驾驶,发生事故将承担民事连带赔偿责任,故公司老板李某赔付了两车修理费1.2万余元。

根据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王女士血液乙醇含量为61.1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王女被渝北交巡警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