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特朗普:别退伊核协议 小心战争
05-03 16:05:00 来源:海外网

2be717f0456545e7123dbbbe8363d03.png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图源:BBC新闻)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电视(BBC)新闻5月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伊核协议无法持续,世界可能会面临新的战争。他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协议。

伊核协议是伊朗与美、中、俄、德、法、英于2015年签署的一份协议。伊朗通过限制自身核活动,以换取各国对其经济制裁的“松绑”。

古特雷斯称,伊核协议是重要的外交胜利。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前,需要维护并保持这个成果。但特朗普曾猛烈抨击该协议的签订,并表示除非欧洲方面能解决他的担忧,否则最晚于5月12日决定是否退出伊核协议。

特朗普认为,该协议只是将伊朗核活动限制在固定期限内,并没有阻止其弹道导弹发展。此外,这项协议已经变成伊朗发展经济的筹码。伊朗已经从中获利1000亿美元。

关于伊核协议问题,外交部曾在5月2日表示,全面协议对伊核计划规定了史无前例的严格监督核查措施。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继续认真执行和维护全面协议。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特朗普:别退伊核协议 小心战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