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地标“嘉陵帆影”今天复工!9号线穿楼而过
11-30 13:1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再现穿楼“胜景”

轨道9号线将穿越嘉陵帆影

重庆有了穿楼而过的轻轨,穿楼而过的地铁也要来了!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将以高架形式在重庆天地嘉陵帆影项目的商业裙楼内设化龙桥站,并与商业裙楼共建。

它将再现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穿楼而过的震撼场景。同时,这样的地铁线路设计也是国内首创,让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成为国内首个穿楼并在楼内设站的地铁线路。

据了解,化龙桥站位于嘉华大桥南桥头、瑞安重庆天地项目用地内,为高架侧式车站。

地铁穿楼而过,设计了降低噪声和降低震动的措施。比如,线路将采用重型(60千克/米)焊接无缝钢轨、选用弹性分开式扣件、对钢轨打磨。车站风机安装消声器,风道墙面做吸声处理,选用低噪声冷却塔,风口朝向背离敏感建筑物。

这些措施可以有效降噪防震,使化龙桥站的环境指标符合相关环境标准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