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将打造大型室内零售与主题公园综合体
11-07 07:1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签约总金额212亿元,涵盖金融、商贸物流、总部经济、城市综合体、教育、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多个项目投资金额大、产业链条丰富,是在行业内有标杆、在市场占有率靠前列的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项目。

其中,新加坡麦达斯集团计划在两江新区打造进口铝贸易中心,在稳定贸易量之后,叠加金融要素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沉淀资金流,打造大宗商品贸易中心。

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托克集团将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设立西南地区总部公司,开展总部结算、总部贸易和大宗商品交易等业务。

美国三五环球集团携手中农国信集团,在两江新区打造我国首个大型室内零售与主题公园综合体,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体育、健康等为一体,设置有29种大型游乐设施以及400多家购物、餐饮、休闲店铺,让消费者享受沉浸式的购物和娱乐体验。

据了解,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态势总体呈现“发展快速、结构优化、整体向好”特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从2010年的455.91亿元、占GDP比重45.5%,增加到2016年的1062.3亿元、占GDP比重47%,年均增速达到15.6%。

相关新闻>>

重庆学子有望与霍英东成校友 英国阿平汉公学入驻两江新区

在此次集中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中投发展有限公司携手著名私立高中英国阿平汉公学入驻两江新区。这是该校在英国以外建立的第一个分校,它将帮助重庆、西部乃至更多中国学生圆海外名校梦。

在仪式现场,英国阿平汉公学发展部主任穆帕特介绍,阿平汉公学建立于1584年,迄今有430多年历史,目前仍保留着400多年前的古老建筑。该校是一所著名的男女混合寄宿学校,97%的学生在校寄宿。

据穆帕特介绍,阿平汉公学成立几百年来,向牛津、剑桥等名校输送了大批毕业生,培养了众多人才。该校知名校友包括包玉刚、霍英东、霍啟文、李国宝、李国章、潘迪生、南丁格尔·安东尼等。

该校在重庆设立分校,能够让国内学生享受英式顶级教育资源及课程设置,实现多方面发展,既节省了直接出国留学的高昂费用,也能为今后去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该校招生将进行统一考试,但成绩并非唯一选项。穆帕特称,阿平汉公学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更喜欢有专长、有思想的学生。闷头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我们不会要。”

据悉,学校预计于2018年底开始招生,2019年9月开学,最开始是招收高中生,未来也会涉及初中阶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