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出台政策全面帮扶创新创业
11-07 07:1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创业却找不到资金支持?想创新却缺乏技术研发能力?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两创(创新、创业)示范办公室了解到,为了支持企业从零起步,九龙坡区从融资、税收、政策等多个方面打出“组合拳”,极力打造创业创新基地,建立公共服务体系,改革商事制度,多举措联合铺好“创新创业路”。

在解决资金的困难方面,九龙坡区通过引导银行推出“三峡微贷”“双创助力贷”“小贷通”等上百种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加快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在产品期限、还款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切实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针对中小企业,九龙坡区通过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集合债等方式直接融资的企业,按其前期筹备费用50%的比例给予扶持,单个企业累计不超过50万元。建立小微企业上市专项储备库,扶持小微企业挂牌上市,对市级扶持资金作1∶1配套奖励。

同时,九龙坡区还出台股权投资企业发展办法。瞄准九龙坡区打造西部创新中心窗口目标,出台《九龙坡区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发展实施办法》(九龙坡府办发〔2014〕129号),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投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对注册在区内的股权投资类企业投资区内工业、高新技术,以及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行业的企业或其他重点产业项目的,单笔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按投资金额的5%给予奖励,每家股权投资企业每年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

针对部分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缺乏足够运行资金的难题,对符合补助资金申报条件的企业,在市级财政补助资金未下达前,九龙坡区实行区级财政先行垫付制度。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军队复员人员等重点人群创办的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特色效益农业等企业。

对孵化成功的微型企业,给予场地租金、代理记账、水电气、设备购置等8个方面的后续扶持,并对微型企业上缴的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地方分成收入给予90%的补助。

今年一季度,九龙坡区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户数达21388户次,减免增值税3086.3万元;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达8322216.74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