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官方回应“法官醉酒开庭”:确有饮酒行为,已报请免职
11-07 07:33: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近日,有群众通过媒体举报湖南省永州市一法官魏凯扬在开庭时醉倒致休庭。经查,当天中午,魏凯扬与同学聚会饮酒,导致下午开庭不能正常进行而宣布休庭后趴在审判席上休息。东安县人民法院决定报请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芦洪市法庭副庭长职务。

751.jpg

视频截图

11月5日晚11时,@微永州发布 微博称,“网曝:2017年8月22日下午3时许,永州市东安县芦洪市镇设在租着的门面房中的法庭开庭公开审理一起侵权责任案件,主审法官魏凯阳开庭时醉倒法庭,拿审判台当床睡觉,最后导致休庭。”

11月6日,@happy夏明汉 发微博称在场村民提供了庭审现场视频。其发布的视频显示,一个门面房内布置着桌椅,房间内的十余人正在用方言交谈,场面嘈杂,最前方中间的桌子上,一名男子趴着一动不动。

11月7日,@永州市东安法院 微博发布情况通报:

初步调查,2017年8月22日中午,魏凯扬(非党,现任芦洪市法庭副庭长)应同学杨某某邀请,陪同从广州回东安的同学邓某某、唐某饮酒,导致下午开庭不能正常进行而宣布休庭后趴在审判席上休息。魏凯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公职人员工作期间严禁饮酒的规定,影响了庭审工作,损害了法官形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我院决定报请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芦洪市法庭副庭长职务,对其违纪问题进一步立案审查,后续处理情况将进一步通报。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监督。

(来源:@微永州发布 、@永州市东安法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