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养鸟人卖珍稀鹦鹉获刑案二审开庭近十小时,将择期宣判
11-07 08:19: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6日,经历了将近十个小时的庭审,备受关注的深圳鹦鹉案二审开庭落下帷幕。审判长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家住深圳宝安区的江西九江人王鹏偶然养起了鹦鹉,2016年4月他卖了6只给朋友谢某,结果两人都被抓。一审法院认定,其中2只是受国际公约和法律保护的小金太阳鹦鹉。

最终,法院认定,王鹏贩卖2只“小太阳”鹦鹉证据充分,另查获的45只被保护鹦鹉待售,属犯罪未遂。2017年3月30日,一审判决王鹏犯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00元。随后,王鹏提出上诉。

徐昕和斯伟江两名律师成为二审代理律师,并提出无罪辩护意见。

检方在二审前补充了大量证据,增加了36本卷宗,同时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专家出庭发表专家意见。

今天上午10时,该案二审开庭审理。控辩双方均列举出多份新证据,并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庭审直到当晚8时30分才结束。审判长最后宣布,考虑到一些证据还要重新核实,本案决定不当庭宣判,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深圳养鸟人卖珍稀鹦鹉获刑案二审开庭近十小时,将择期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