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时你注意这事了吗?重庆一老司机被扣脱12分
11-30 08:46:38 来源:

第1眼消息,皮先生是一位老驾驶员了,然而就在前不久,他因为车辆牌照的问题,吃了一个大亏。 

皮先生家住垫江,11月中旬的一天,他来到主城“启典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专门跑“网约车”的轿车,准备投身“网约车”营运行列。而汽车销售公司也为他办理了所有的上牌、上户、上证的手续。随后,皮先生顺利提车。

由于新车无法在第一时间安装号牌,为方便皮先生正常使用,提车后“启典汽车”公司为他提供了一张临时牌照。然而新车没开几天,11月25号,当皮先生行驶到内环快速路上的时候,交巡警把他拦了下来,在例行检查过程中,警察发现他使用的临时牌照与车辆本身的车架号不相吻合。

皮先生的轿车车架号尾号为4180,可是临时牌照上的车架号尾号却是7163。交巡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的规定,将皮先生的这次驾驶行为归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当即给予扣200元,一次性计12分的处罚。

驾照计分被“打爆”,皮先生暂时失去了驾驶资格,而让他焦虑的还不仅于此。皮先生更担心自己将在三年内,无法从事“营运车辆”的驾驶工作。同时,对于补考驾照这一问题来说,也是既耗财力,又耗时间的麻烦事。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提供临时牌照的“启典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第1眼记者表示,这是由于经办人在工作中出现了疏漏,造成的失误。目前,他们打算去车管所出一个证明,来证明皮先生所用的临时牌照是真的,希望交巡警方面能够网开一面,如果这条路行不通,他们也愿意承担皮先生的损失。

同时,第1眼记者通过交巡警部门了解到,像皮先生这种因车牌问题被计满12分的情况,不会被注销驾照,皮先生只需要重新通过科目1的考试,就能申请领回驾照,而不会影响驾龄计算。在这里,我们第1眼新闻也提醒广大车友,临时牌照也是车辆的身份证,上面的每一个细节都莫忽视,特别是在提车时,要认真核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卿一学)

原标题:提车时你注意这事了吗?重庆一老司机被扣脱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