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看电视 地砖爆裂成“蜘蛛网”
11-30 08:43:1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8号下午两点多,渝北区宝桐紫花园小区的梅大爷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原本好好的地板砖,一块接一块地翘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地底下钻出来一样。一家人慌忙往外跑。

在梅大爷的家里,客厅的地板砖,几乎全部都爆裂破损。踩上去,哗啦啦响。梅大爷告诉第1眼记者,当时,他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不知道哪里传来了奇怪的声响。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家里有老鼠活动。突然一下子,客厅中间的一块地板砖拱了起来,梅大爷觉得有点不对劲,连忙招呼老伴儿一起往外躲。

梅大爷的儿子闻讯回到了家里。客厅里的地板砖,还在陆陆续续地爆裂。一直到晚上八点多,客厅里面仍然能得到嚓嚓的声响。客厅里的地砖几乎全部都爆裂了。

采访中第1眼记者了解到,梅大爷所住的这栋楼房,2005年完工。梅大爷是2006年开始装修。这十多年里,也没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不少前来看热闹的邻居,都觉得这事儿有些奇怪,大家也都说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

梅大爷一家担心,会不会是房屋本身出现了什么质量问题。而小区物管处工作人员则认为,这种现象只发生在梅大爷家里,同楼栋其他居民家里,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他们怀疑是十多年前,梅大爷家装修水泥标号不够导致的。

但梅大爷一家认为,如果是十多年前的装修存在质量问题,地砖最多是贴不牢固,也不可能会是自己拱起来。记者随后也咨询了渝北区建委质监站。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这一现象很有可能是热胀冷缩引起的。主要原因是最近气温降低,而地板、墙体和地砖的伸缩系数不一致。如果地砖之间没有保留足够的缝隙,地砖与地砖之间就会挤压,出现这种爆裂现象。

建委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种现象只发生梅大爷一家的客厅里,也没有伴随其他异常现象,那么多半不会是房屋本身出现了质量问题。如果梅大爷一家对此有担心,可以请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房屋质量鉴定。

原标题:渝北一居民家中地砖连续爆裂六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