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份70城房价出炉!国家统计局: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基本稳定
04-16 13:2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同比涨幅继续上升。

据测算,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1.0%和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4%、1.1%、1.4%和0.4%。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主要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据测算,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2%和11.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3.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2.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3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同比涨幅为4.4%。这说明房价涨幅依然在扩大,从后续市场看,稳房价工作将继续,尤其是地价房价联动机制的推进,客观上对于后续房价的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从实际过程看,各个城市严查经营贷等工作,对于后续打击炒房需求等也有积极的作用。

二手房方面,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3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同比涨幅为3.3%。两个指标都呈现涨幅扩大的现象,和一手房类似。当前全国各种涨价的现象或抢房现象比较多,客观上使得房东的涨价预期比较强。二手房的价格管控需要不断增加调控工具,尤其是二手房指导价制度等,这样才可以稳定二手房的价格。从后续市场的表现看,二手房的监管将成为关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