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石黔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完成,12月底60公里路段通车进入倒计时
12-17 16:0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国家张南(湖南张家界至四川南充)高速的一部分,重庆石黔(石柱至黔江)高速主线沥青摊铺施工目前全部完工。12月17日,记者从参与建设的中铁二十局处获悉,今年12月底该高速公路马武坝收费站至册山枢纽互通段约60公里将先行通车。据悉,该高速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

8.jpg

6.jpg

12月9日,随着现场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摊铺并碾压完成,沥青摊铺机缓缓驶出工作面,重庆石黔高速圆满完成主线最后一段沥青上面层施工摊铺施工任务,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最后竣工通车倒计时阶段。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黔高速项目第二合同段全长42.914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设计速度80Km/h,该项目自今年7月24日起开始进行沥青摊铺施工,有效施工期120天,累计完成沥青下面层铺筑42.3万平方米,中面层铺筑93.9万平方米,上面层铺筑93.4万平方米,日前主线沥青路面201.6单线公里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7.jpg

据介绍,今年复工以来,为确保沥青摊铺施工按期、优质完工,该项目实行“不等不靠”的工作制,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项目紧紧围绕通车目标,不断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工期,先后制定了夜间和雨季施工方案,定期组织对现场作业人员开展了沥青施工技术培训,涵盖机械设备、拌和工艺、碾压工艺、摊铺温度、运输车辆、接缝、接头边角处理等方面。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对沥青混合料的出厂温度、到场温度、摊铺碾压等施工环节严格把关,沥青摊铺机和多台压路机紧张作业,确保沥青摊铺施工高质高效完成。

记者获悉,石黔高速公路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地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重要联线,也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计划2020年12月底石柱龙潭至黔江册山段(约60公里)建成通车,2021年全线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构筑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交通大动脉,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及重庆城乡统筹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 刘增龙 王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