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接女儿放学 这位妈妈被查后谎称喝了藿香正水
12-17 13:42:29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图片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1日晚上21时许,渝北交巡警在圣人路鲁能星城十二街区开展酒驾整治,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从十一街区方向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该车的是一名中年女子,车后排还坐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经酒精呼气检测,该女子体内酒精含量为87mg/100mL,涉嫌醉驾驾驶机动车。

女子见测试结果,立即辩解:“我开车接女儿放学,怎么可能喝酒嘛!我就是感冒喝了点藿香正气水。”

民警将女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之后,又将其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同时,民警还专门安排警力看护坐在车辆后排的小女孩,直到她被父亲接走。

12月11日下午,赵某接到朋友邀约,前往鲁能星城十一街区附近聚会,期间喝了几瓶啤酒。聚会结束已接近晚上21点,赵某心存侥幸驾车去学校接女儿放学,刚行驶200米就被渝北交巡警查获。

经检验,赵某血检结果为99mg/100mL,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赵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其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赵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她将面临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

饮酒后会产生视觉障碍,酒后驾车时的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酒驾的危害……

一、感到困倦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而引发交通事故。图片

二、过于自信

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图片

三、视觉障碍

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

图片

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手眼脚之间的配合发生障碍。

图片

五、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图片

安全交通  请勿酒驾

原标题:曝光台丨这个母亲不称职!醉驾接女儿放学,被查获后谎称喝了藿香正水……现场视频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