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家上市民企加码教育公益,今年新增创业创新挑战赛
12-17 11:0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首家上市民企迪马股份(600565)加码教育公益。

12月16日下午,迪马东原杯2020年“创·新势力”颁奖典礼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此次颁奖典礼不仅包括传统的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还新增了创业创新挑战赛颁奖和实习基地签约。

据了解,“薪火奖学金”于2012年设立,是迪马股份的教育公益体系的核心项目之一,旨在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更加专注个人才能成长。而自2019年起,该计划进行了帮扶升级,将受助面扩大到研究生优秀学子,同时,在2020年,不仅通过颁发奖学金给予贫困学生帮助,还通过多方联动开展学科竞赛让优秀的人才发挥所长。

“迪马·薪火奖学金”主要从家庭条件、学习成绩、专业程度及社会经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考评,通过校内初选和面试,最终选出了30名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其中研究生10名,本科生20名,每人获得一万元奖学金。同时,迪马股份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前往迪马以及下属板块实习的机会,以及成为迪马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的机会。

1.jpg

迪马股份副总裁刘琦表示,“迪马·薪火奖学金”今年设立了子奖学金,通过“迪马东原杯”创业创新挑战赛来遴选青年学子,主要考察大学生们用创新见解来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子奖学金与原本的贫困大学生帮扶系统并行不悖,体现出迪马股份对国内优秀人才成长的关注。

“迪马东原杯”创业创新挑战赛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力等能力的综合考核。

据悉,本届大赛创造了重庆工商大学该类赛事参与队伍数量之最,共计156支队伍参与,提交156份策划案,经过层层选拔,9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肖烨、陈锌等人《爱晚亭》获得一等奖,《爱晚亭》直击社会痛点、老人痛点、子女痛点,针对重庆养老需求旺盛、现存养老机构服务单一,提出了“智能养老 时尚养老”的解决方案。另外,《五人能及》获二等奖,《北区小希望》获三等奖。

2.jpg

此外,迪马股份旗下东原集团西南区域还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东原集团副总裁王磊表示,在“后浪”们的参赛作品上看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力,现有109名工商大学学子奋斗在东原集团的各个岗位上,今年,东原集团进一步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未来能够创新创业,或者加入东原,和我们一起开创不一样的未来。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表示,感谢迪马股份、东原集团对重庆工商大学的重视,也希望实习基地的落成和挑战杯赛事的推出,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学校互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和创新创业天地。

作为重庆首家上市民企,迪马股份多年来投入大量物力财力,持续公益创新,得到各界肯定,获重庆慈善领域最高奖项“重庆慈善奖”,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等奖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