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嘉吉回应国产鸡腿包装核酸阳性:全体员工、环境样本均阴性
12-17 12:44: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嘉吉就“滁州工厂鸡腿外包装新冠核酸检测阳性”做出回应。

696.jpg

12月15日,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滁州工厂接当地政府通知,工厂供应江苏无锡市场一个批次的“琵琶鸡腿”产品,其中一份抽检标本在当地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此后,嘉吉密切配合政府部门,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和排查。目前的结果显示,工厂所有员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产品原料、生产流水线、厂内冷链转运车、办公场所、冷库等各类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此外,嘉吉称上述涉事批次的鸡腿产品由经销商自行提货、运输、入库和取样送检。目前,来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省外运输物流环节已发协查通告函。嘉吉动物蛋白滁州工厂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的防疫措施和要求,积极主动保证人员安全和产品安全。

12月16日,美好滁州官微发布消息,2020年12月15日14时45分,来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转协查函称,从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购进的三批次国产鸡腿中有一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显示阳性。

接协查函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开展排查,对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场所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对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712份,已出结果2313份,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99份;对冷链运输车、办公场所、冷库、生产流水线、食品等共计采样26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指导公司全面开展环境消杀。

天眼查信息显示,这次涉事的嘉吉蛋白营养科技(滁州)有限公司为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12月21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冕,公司注册资本6.12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速冻食品、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的研发、加工及产品的销售等。

去年6月,嘉吉公司宣布,位于安徽滁州的动物蛋白深加工二期工厂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投资3.38亿元,预计将为当地新增600个就业机会。至此,嘉吉向滁州动物蛋白全产业链项目的合计投资已达5亿美元。

相关资料显示,嘉吉滁州项目在2009年启动,为禽肉纵向一体化项目,涵盖饲料、种鸡、孵化、肉鸡、初加工以及深加工等禽肉供应链的所有环节。目前,肉鸡的年屠宰量高达4000万只,日高峰处理量超过20万,所有肉鸡均由嘉吉自建农场供应。

原标题:嘉吉回应国产鸡腿包装核酸阳性:全体员工、环境样本均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