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专家拟明年1月赴武汉溯源调查 外交部回应
12-17 16:03: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派专家组到中国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专家组成员之一德国专家伦德茨表示,已开始与中方科学家商讨,预计赴华时间或将在2021年1月,团队可能从武汉开始调查,但详细行程尚未确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发言人记者会上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开放和负责任的态度,率先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世卫组织专家两次来华考察,中方专家和世卫组织及国际专家组也举行多次视频交流,积极分享中国的溯源成果和抗疫经验。

他同时表示,世卫组织也向中方提供了全球溯源的研究进程,双方合作正稳步推进。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做出中国贡献。

据报道,伦德茨表示,国际专家组此行目的是搜集资料,为未来疫情暴发做好准备。他表示,“这真的不是要找哪个国家来怪罪……而是试图理解发生了什么事,而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尝试降低未来风险。” 他表示,整个调查行程预计需时4至5周,在行程后,专家会撰写报告。

原标题:世卫专家拟明年1月赴武汉溯源调查 外交部:愿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