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可口可乐2019年二季度收入达百亿美元,将继续押注咖啡产品
07-24 09:1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3日晚,可口可乐公布了2019年二季度财报。可口可乐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00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7亿美元,均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可口可乐方面还透露了可口可乐咖啡计划,该公司收购Costa之后,在英国推出了首款Costa即饮咖啡,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其他市场推出该产品,预计2020年在10个市场推出Costa咖啡产品。

QQ图片20190724085326.jpg

2018年8月,可口可乐以51亿美元收购咖啡连锁品牌Costa,该收购最终于2019年一季度完成,并在二季度推出了Costa即饮产品。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业绩的良好表现受到了可口可乐咖啡+等创新推动,以及针对当今消费者的现代化营销策略。

记者从可口可乐方面获悉,可口可乐正加速成为全品类饮料公司,其中也包括汽水品类的不断创新和增长。不止是Costa即饮咖啡,可口可乐咖啡+也从去年起陆续进入亚洲市场。目前,可口可乐咖啡+在十多个国家推出后广受好评,已成为可口可乐品牌2019年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国信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正是咖啡市场的广阔潜力,相继吸引了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等品牌在中国推出碳酸咖啡产品。

据了解,可口可乐咖啡+为融合了咖啡口味的可乐型汽水产品,顺应了当下中国年轻人求新求变,带感带劲的消费趋势。目前已在中国部分市场推出,共有两种规格包装,塑料瓶装建议零售价为5元,易拉罐建议零售价为4元。8月1日起,该产品将在全国的各大卖场、超市、便利店、传统食杂零售店销售。

近年来,可口可乐持续产品多元化,旗下早已开发出多个口味的“可乐矩阵”。2019年,可口可乐中国已推出了多款可口可乐和雪碧品牌旗下汽水新品,下半年还有怡泉和芬达品牌的新品逐步面世。此外,在非碳酸饮料方面,可口可乐首款能量饮料已在14个国家上市,最近在日本、澳大利亚和南非上市,预计2019年底将在包括墨西哥和巴西的20个国家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