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半年交易额达1800多亿 政府采购八成来自重点民生领域
07-24 07:31: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7257宗,实现交易额1835.40亿元,同比增长9.7%,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9年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统一的智能化交易服务场地投入使用,实现交易服务“一个市场、一套体系、一个标准”,总体呈现“量升质提”特点。上半年,该中心通过发挥资源集约效应,为国家社会增收节支153亿元,并接待市场主体12余万人次。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额上半年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力度加大,700宗事关城市品质提升的项目完成招标。同时,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发力,轨道交通4号线等326项民生工程招标开建。此外,乡村振兴建设有序推进,城口县“四好农村路”等98项工程完成招标,中标金额逾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生态攻坚战略实施,环保治理力度加大,我市矿权交易活跃价格飙升,上半年全市共出让矿业权34宗、同比增长一倍。据了解,近期主城周边砂石开采场关闭外迁,供给相对减少,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全市矿业权出让实现互联网交易之后,市场主体基于自身判断远程竞价,这种交易方式更能反映矿业权的市场真实价格。

在助力国企改革方面,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完成混改项目8宗,成交金额9.6亿元;16家国企通过产权市场完成布局调整,收回投资7.4亿元;帮助国企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660宗,收回处置收益20.06亿元。

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499宗,平均节支率达6.8%。从分布领域看,财政资金被精准用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民生领域,涉及采购金额占政府采购总量的80.3%,有力保障了民生事业的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半年交易额达1800多亿 政府采购八成来自重点民生领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