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向多人发起诉讼 以阻止提交纳税申报单给国会
07-24 08:50: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对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纽约州税务局局长迈克尔•施密特提起诉讼,以阻止将自己的纳税申报单提交给国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5月底,民主党在纽约州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国会要求特朗普提交纳税申报单。

特朗普的起诉书称,该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因为它旨在使用私人税务信息打击政治对手”。

目前,国会内的民主党正试图披露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其中,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伊莱贾•卡明斯4月份发给财务公司玛泽国际一份传票,该公司为特朗普进行了近十年的税务申报,卡明斯希望看到这期间的财务信息。

《纽约时报》对特朗普的纳税单进行过特别调查,调查显示,他的大多数项目都亏本,特朗普对此进行了驳斥。

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以他的税表正在被审计为由拒绝公开纳税申请表。他也成为几十年来美国总统竞选者中唯一拒绝公开税务信息的人。

原标题:特朗普向多人发起诉讼 以阻止提交纳税申报单给国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