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学生河边游玩发现“恐龙蛋”?专家一看:还真是!
07-24 08:31:11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学生张仰喆游玩时意外发现恐龙蛋化石后,及时报警保护化石。

广州日报24日消息,昨日(23日)上午,河源市区宝源学校小学生张仰喆与其母亲李小芳在河源市区东江大桥东面的岸边游玩时,意外在断桥便道的护坡上发现1枚“圆形石蛋”。经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现场发掘,共挖出11枚“石蛋”。经河源恐龙博物馆专家辨认,确认出土的这11枚“石蛋”是一窝完整的恐龙蛋化石。

小学生辨认出“圆形石头”是“恐龙蛋”

昨日10时许,河源市民李小芳带着儿子张仰喆来到东江大桥附近的东江河边游玩。张仰喆在大桥便道护坡寻找石头时,无意中发现红砂岩层中有一枚圆形的石头露出了土面,类似老师上课时跟他们讲的“恐龙蛋化石”。

李小芳得知情况后,随后报警,并联系了河源恐龙博物馆。

河源市江东新区警方接报后,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赶往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随后在现场小心发掘,共挖掘出11枚“石蛋”,并确认“石蛋”是恐龙蛋化石。当地恐龙蛋化石鉴定专家黄东也确认“石蛋”是恐龙蛋化石。

昨日下午,这窝出土的11枚完整“恐龙蛋”已被送往河源恐龙博物馆收藏。

11枚恐龙蛋化石来自白垩纪晚期

记者昨日在发掘现场看到,被发掘出来的11枚“恐龙蛋”,每枚直径约有9厘米,均为圆形恐龙蛋化石。

河源恐龙博物馆原馆长、恐龙蛋鉴定专家黄东告诉记者,从出土的这些“恐龙蛋”来看,应属于白垩纪晚期,而红砂岩一般是距今6500万年前的侏罗纪—白垩纪晚期形成的,因其土壤呈红色而得名。

河源恐龙博物馆馆长杜衍礼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出土的“恐龙蛋”是什么属种,博物馆今后会组织人力对这些恐龙蛋化石进行清理和修复。杜衍礼表示,届时将邀请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专家对出土的这批恐龙蛋化石作进一步的研究。

李小芳告诉记者,“学校老师教育有方”,儿子就读学校的老师在课堂上经常会讲河源发现很多“恐龙蛋”的故事,并教育学生,如果在野外游玩发现“恐龙蛋”,要及时告知家长或报警,并将“恐龙蛋”上交给国家,“因为‘恐龙蛋’是受国家保护的‘文物’。小孩在课堂上学的知识,能在生活中勇于实践,很有成就感。”李小芳说。

原标题:小学生河边游玩 意外发现一窝“恐龙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