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独自照顾婆婆16年,丈夫却与情人同居10年住别墅开豪车
07-24 08:46:34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一条丈夫发送出去的暧昧短信,给何娟(以下均为化名)的内心泼了一盆凉水:“想你,老太婆婆……”

自1997年开始,何娟的丈夫张实强独自外出打拼,何娟则留在益阳老家照顾婆婆,靠着找亲友借钱支援丈夫创业,一晃就是十多年。2013年,何娟的婆婆去世,没多久张实强以感情破裂为由,先后三次起诉离婚。

结婚近30年的丈夫有了外遇?何娟的猜想很快被证实:早在2007年,张实强开始与情人朱丽同居,两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住别墅、开豪车。何娟称她当初为张实强欠下的债务,却一直没有还清。

资料图。图文无关。

此前,益阳赫山区法院一审以张实强、朱丽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张实强、朱丽以二人只是同事为由,上诉请求改判无罪。与此同时,检方认为张实强等人到案后拒不认罪,没有取得何娟的谅解,以量刑畸轻抗诉。

日前,益阳中院二审以张实强、朱丽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01

举债支持丈夫创业发现端倪

益阳中院二审判决书显示,张实强与何娟于1986年10月24日登记结婚,二人于1988年3月生下女儿甜甜。张实强原本是一名中学老师,1997年办理停薪留职后前往深圳、东莞等地经商,留下何娟独自在家照顾70多岁的婆婆和年仅8岁的女儿。为了支持张实强创业,她多次向亲戚、朋友借钱。

2004年,张实强到山东省青岛市成立了一家装饰公司。在何娟看来,她与丈夫婚后感情一直很好,2005年、2006年暑假,她都到青岛去休暑假。“从2007年起,我放假想去青岛,张实强就以要我要照顾女儿和婆婆等借口不让我去。”

何娟不知道,就是这一年,因工作关系,张实强认识了朱丽,两人逐渐发展为情人关系。

在甜甜看来,父亲的转变,是从一年回家很多次到只有过年才回家一次,不管奶奶、母亲还有她。

甜甜记得,2007年的五一假期,她独自去青岛找父亲,坐在父亲的车里的时候,他接到一个电话,声音很大,电话那头的女人操着一口东北普通话说“你在干什么,现在你必须马上回来。”

张实强告诉甜甜,对方只是公司的财务人员,随即就把甜甜放在路边,要让她自己回青岛的住处。第二天,张实强就要甜甜买票回湖南。

2012年,家里楼下起火,甜甜打电话告诉张实强,张实强态度冷淡地说忙不赢,要她们自己处理。“我感觉他接到我的电话很烦躁。”

这时候的何娟仍然在益阳专心致志的照顾婆婆。从何娟的证言发现,对于丈夫的“出轨”,她一直有所耳闻,但没有放在心上。

“2007年,张实强的同学告诉我,在青岛一家茶馆喝茶时,张实强接到一个电话,一女子的声音要张实强回家。”何娟称,从2010年开始,张实强很少回益阳。2011年,何娟听说张实强在青岛与别人生子,但她没在意。2014年她发现张实强发给朱丽的短信,“想你,想你,想你…老太婆婆”。

“我怀疑张实强有外遇,但张实强不作声。”何娟称,在此之后,张实强基本不回益阳了。

02

婆婆去世后,出轨丈夫多次起诉离婚

张实强、朱丽乘机记录显示,张实强、朱丽在2014年12月至2016年8月期间,共同乘机往返青岛、贵阳、长春、成都、温州、海口、深圳等地,次数达70余次,座位紧邻.

早在2005年,方某就因为做工程与张实强相识,一同租住在青岛,他见证了张实强的生意一步步做大,也见证了张实强的这段婚外情。

“2006年上半年,张实强介绍朱丽给我认识,那时他们应该是普通的情人关系;2007年6月,两人就不是一般的情人关系了,朱丽开始掌管张实强所有工程上和生活上的开支、收入。”方某记得,张实强认识朱丽之前,偶尔不回出租屋,认识朱丽后,经常不回来,朱丽偶尔也会到出租屋与张实强同住。有一次他有紧急事情汇报,张实强要他直接进房间,他推开门看见朱丽裸体坐在床上正准备穿衣服,张实强裸体坐在床上,被子盖住了下半身。

“一起吃饭的时候,张实强接到何娟的电话离开席位接电话,我听到朱丽语气很酸地说‘肯定是张实强老家的丑老婆打来的’。”方某称,2006年暑假,何娟到租住房住了一个多月,期间,为了不让何娟发现,朱丽没有出现过。

2013年,何娟的婆婆去世。后来,何娟等来了法院的传票。判决书显示,自2015年至2017年,张实强先后三次向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何娟离婚。

对于何娟与张实强,亲戚更多的是为何娟不值。一位亲戚称,在张实强出去的近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张实强母亲身体不好,期间因大病住过几次院,都是何娟在照顾。女儿读书、工作、结婚生子也都是何娟在操持。“她为家辛辛苦苦这么多年,最后得到这么个结果。”

03

妻子负债丈夫与他人生活奢侈

2007年至2017年,张实强与朱丽共同在青岛市颐和广厦、中海紫御观邸居住,此外,还在济南中豪大酒店共同居住,在贵阳共同租住。在共同居住期间,二人对外以夫妻相称。

何娟称,2009年,张实强的生意有了起色,2013年她发现张实强全款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但张实强却很少给她钱。“我(帮他)向别人借的钱也没还清。”

然而,从证人证言显示,张实强与朱丽的生活过得非常优渥。在他人口中,张实强是益阳人在青岛的“老大”,是亿万富翁,做装饰生意。

资料显示,张实强是公司的董事长,朱丽是总经理,张实强多次为朱丽名下的汽车、中海紫御观邸的房子缴纳保养费用和物业费。

一组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及机动车违章记录曝光了张实强、朱丽拥有的多辆车辆:张实强名下只有红旗汽车,朱丽名下比亚迪汽车、宝马、哈弗、奔驰……此外,朱丽还是中海紫御观邸4套房的所有权人,张实强、朱丽均登记为业主。

当时在青岛市中海紫御观邸物业上班的傅某雄称,朱丽在同一层楼购买了四间房,把四间房都打通作为一套房用来居家,和朱丽一起住的还有朱丽的女儿、姐姐、老公和司机。“朱丽和他老公说话很亲密,会一起商量买菜,回家做饭。”

青岛市青特花溪地的一名物业负责人称,朱丽一家人购买了两套别墅。“是朱丽老公张实强负责装修的。有次装修违规,我打朱丽的电话,但她没有理会,要我们找她的老公张实强。”

案发后,张实强、朱丽在贵州省贵阳市龙洞堡飞机场候机大厅同时被抓获归案。

04

丈夫与情人犯重婚罪获刑

益阳赫山区法院一审认为,张实强有配偶,朱丽明知张实强有配偶而与之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均构成重婚罪。以张实强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以朱丽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对于这样的判决,张实强、朱丽提起上诉,坚称两人只是同事,要求改判二人无罪。

与此同时,赫山区检察院提起抗诉,认为张实强、朱丽在张实强、何娟的婚姻存续期间长期共同生活,以夫妻名义相称,到案后拒不认罪,被害人何娟对被告人的行为不予谅解,原判对被告人的量刑畸轻。益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本案中的重婚行为给婚姻无过错方造成的伤害大,对上述抗诉意见予以支持。

益阳中院审理认为,张实强、朱丽长期共同居住生活,并以夫妻相称,该事实有多名证人的证言予以证实,且张实强、朱丽在填写银行信用卡时在直系亲属联系人栏中均填写对方名字,标注为配偶,填写共同的居住地点,本案有充足证据证实张实强与朱丽系以夫妻名义长时间共同生活,系重婚犯罪。

何娟在张实强下海经商后独自承担家庭重任,赡养张实强年迈的母亲,抚养年幼的女儿,在张实强创业初期仍举债予以支持。张实强创业成功后,鲜有履行家庭义务,却与朱丽长时间以夫妻名义同居。张实强与朱丽重婚的行为导致张实强与妻子、女儿反目成仇,对被害人及其家庭造成巨大伤害,重婚时间长,重婚犯罪情节严重。张实强、朱丽归案后认罪态度不好,又未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原判对张实强、朱丽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量刑畸轻。

故以张实强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朱丽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原标题:妻子独自照顾婆婆16年,丈夫却与情人同居10年住别墅开豪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