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07-24 06:28: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屈谦、李明清、熊雪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市委工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强调,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这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实现了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预期“六个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符合实际、好于预期。上半年,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明显,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工业经济持续回暖,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0%,工业投资、民间工业投资分别增长8.6%、12.4%;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3%、12.8%;创新资源加速聚集,科技型企业数量增长66.6%,高质量发展上行态势明显。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市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结构性矛盾、市场性因素等相互交织,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必须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济长期持续向好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进促稳、以稳促转,务实精准施策,抓大数据促智能化、抓大开放促国际化、抓大保护促绿色化、抓大城乡促融合化、抓大文旅促品质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扩大有效需求,谋划重大项目,全力稳定投资,有效激活消费,强化招商引资,促进资金融通,努力在稳住经济基本面上抓兑现促落实。要促进工业提质,适应产业深度调整,推动产业生态重构,加快创新生态集聚,着力抓转型稳存量、抓项目扩增量、抓智能化促升级,努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抓兑现促落实。要强化科技创新,深化科技改革,提升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鼓励发展创业投资,加大对创新创业创造支持力度,努力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抓兑现促落实。要突出互联互通,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开拓多元化市场,培育外贸新增长点,提高双向投资水平,努力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上抓兑现促落实。要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在推动城乡融合上抓兑现促落实。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集中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抓兑现促落实。要增强底线思维,把保安全、护稳定措施提升一级,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妥善应对经济科技领域风险,加强社会领域风险防控,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抓兑现促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整治“四风”,重点治理“新官不理旧账”“新官赖旧账”问题,努力在营造良好环境上抓兑现促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级有关部门、区县,部分中央在渝机构、高校、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唐良智在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