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季车里有蚊子怎么办?这些妙招请收好!
07-24 07:26: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春花秋月何时了,夏天蚊子知多少?

1.jpg

夏天到了,用车的时候常常会发现车里飞进了蚊子,你踩油门的时候叮你的腿,你转弯的时候咬你的手,简直就是隐藏在车内的“杀手”!

2.jpg

这不,近日下午,一大货车驾驶员行驶在319国道黄角堡路段,突发侧翻事故,并与路旁的安全护栏发生猛烈碰撞,导致大货车车窗玻璃和油箱受损严重,安全防护栏被撞坏近20米。与此同时,该车满载的渣土也在事故中洒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据初步估计,此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万元,幸运的是,事故并无人员受伤。

交通执法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发生此次事故竟是一只蚊子惹的祸。因为该车驾驶员突然遭遇蚊子的侵扰,他下意识地伸手去驱赶,不料该路段地处弯道,他未能及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小轿车。还在全力驱赶蚊子的他情急之下便急打方向盘,最终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了侧翻。

3.jpg

那么,车里进蚊子了到底怎么办?

这些驱蚊方法可以试

利用空调驱赶

4.gif

有人做过试验:蚊子在风速相当于3级大风,每秒3米时就会感到难以忍受。而汽车空调开到最大风速的时候,出风口速度能达到每秒4-5米。

所以如果你的车里进了蚊子,可以将空调切换到合适的风向,然后把风速开到最大来驱赶蚊子。

使用吸尘器、灭蚊灯

5.gif

蚊子的体重很轻,一般的车载吸尘器的吸力都可以达到40米/秒,蚊子很容易就被吸进去。另外,车载吸尘器也可以在一些难以触碰的角落对付蚊子,非常方便。

同时也可以尝试使用灭蚊灯,但建议在车辆静止的时候用。

借高温驱赶

6.jpg

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是22-32℃之间,超过40℃蚊子也吃不消了。想要让蚊子中暑,两个小时就可以了,但是想热死它得超过八个小时。所以说暴晒理论上的确可以消灭蚊子,但需要的时间非常长。

很多朋友感叹蚊子晒不死,因为暴晒的时间往往达不到这么久。再加上我们中途用车,一开窗一开空调,蚊子就得救了!那么,更靠谱的方式应该是:借高温驱赶蚊子。在车内温度比较高的时候,打开车窗让濒临崩溃的蚊子赶快逃出去。

对流空气驱蚊

7.gif

在启动车辆后,先打开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然后走到驾驶座位一边,用力地打开、关闭车门,如此反复操作十来遍,利用开关车门之间的“气压”驱蚊,比开着门窗让自然风吹走蚊子更有效。

饿死

8.jpg

是的,你没看错,饿死它。一般蚊子在没东西吃的情况下能存活一周的时间,其实蚊子生命总共也没多长,过了这个周期蚊子的寿命也该终结了。说它是饿死的也行,说它是老死的也行。不过,你要撑住别去开车。

放些干橘子

9.jpg

橘子皮是蚊虫最怕的,而且还挺好闻的。不喜欢橘子皮的朋友,也可以放置些驱蚊草、薄荷叶之类的在车上。

这些驱蚊方法不可取

车内并不适合使用驱蚊剂、蚊香

10.gif

市面上多数驱蚊产品成分会含有避蚊胺DEET、驱蚊酯等物质。这些驱蚊成分毒性很低,正常使用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但是车内空间小,空气流通慢,万一浓度过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而且车内部分软质的材质,会像海绵一样吸收驱蚊剂,存在健康隐患。另外,蚊香也不适合在车上使用,以免发生燃烧意外。

车内并不适合直接拍打蚊子

11.gif

一是开车时容易分神。二是在车内拍蚊子极易留下痕迹,特别是车顶绒布或织布座椅上,处理起来非常棘手。

保持车内清洁很重要

12.jpg

除了蚊子,平时还有各种小虫子,比如苍蝇、蚂蚁、蟑螂……都非常有可能会钻进你的车子里,除了影响驾驶,还会破坏内饰、带来病菌,所以做好车内的清洁是很重要的。

来源:视界网、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