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坐9楼脚手架上轻生,跌落瞬间被民警徒手抓住!
07-24 08:50: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3日消息,“我没力了……”话音未落,一名坐在9楼脚手架上的女子突然滑落。22日下午4时40分,利川谋道镇某在建楼房发生惊险一瞬,危急时刻,民警余深造一跃而上紧紧抓住了轻生女子的手臂,女子身体悬空险些将他也拉下坠楼,好在同事们及时上前组成“人链”,大家协助终于将女子救下。

QQ截图20190723201207.jpg

没力气了 轻生女体力不支要滑落

“有人坐在9楼的手脚架上,你们赶紧来一下……”7月22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利川市公安局谋道分局接到警情,一栋在建楼房9楼有人要跳楼,当班民警余深造立即带队前往,同时联系消防等部门请求协助。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四周已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事发处是一栋在建高楼,刚建起框架部分,一名妇女正坐在楼外脚手架上,左手拉住另一根钢架,身体还不时抽搐。妇女所处位置在高楼的9楼,如果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多想,余深造和同事们火速冲到了9楼。

经询问知情群众得知,该妇女覃某为癌症病人,身体十分虚弱,不能长时间坐在脚手架上。余深造立即与民辅警讨论营救方案,随后,他小心靠近尝试劝说覃某,其他同事紧跟身后。覃某回头看到有民警前来,轻声啜泣说,“我的问题你们能解决不?”余深造说,“我们一定帮你解决。”可在此时意外发生了,覃某轻声说了一句,“啊,我没力了。”说完,整个人软下来,眼看就要从脚手架滑落下去。

救人要紧 民警纵身一跃紧拉不放

情况十分危急,四周群众惊恐得喊了出来,“救人要紧!”余深造当时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他一个箭步冲上去。

靠近脚手架时余深造纵身一跃,一手牢牢抓住轻生女子左手臂,将已经整个身体悬在空中的女子拉住。其他人也立即一同冲上来,余深造大喊着“拉好,拉好”,此时女子出于求生本能大哭着用手扒住脚手架木板边缘,但随时仍有坠落的可能。余深造身后的民警们一个接一个拦腰抱住,大家结成一个“人链”用力往上拉,终于合力将女子从楼外拉了回来。为避免危险再次出现,余深造一口气将覃某从9楼背到了一楼,直到覃某妥善安顿,他才瘫软地坐在地上,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太厉害了,若没有你们,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在场群众纷纷为民警的成功处置竖起大拇指。

一名在场民警回忆,女子坐的位置背靠墙,救援人员没有可抓的固定物,营救十分困难。“当时女子滑落十分突然,大家都反应不过来。余深造冲上前去趴下来拉住她的手,自己极有可能被拉下去,他完全没有顾及自身安危,真替他捏了一把汗。”

据悉,覃某因投资失败且患有癌症,故有轻生之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为覃某解决后顾之忧。

愿你安好 警嫂朋友圈留言吐心声

余深造看到覃某被送往医院后,才发现自己左手手臂血流不止。

事后,想到自己天真可爱才上幼儿园的女儿及可亲的家人,余深造感觉有些后怕,回想起刚刚经历的惊险一幕,双腿都是软的。但仔细想想,又很想为当时的自己鼓个劲。于是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当生与死握在你手中的那一刻,此般滋味……愿有所牵挂、有所担当,愿对生命有所敬畏。”

他的英勇壮举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片赞许,妻子李洋在微信里看到后,十分牵挂担心,也给丈夫留言说:“只愿你安好。”“必须的,还要慢慢陪你变老。”余深造看到后,这样回复安慰妻子。

恩施警方表示,担心丈夫的安全,是一名警嫂最真实的反应;牵挂群众的安危,是一名警察最真实的反应。在警嫂眼里,“安全”一定排在“英勇”的前面。但在警察心里,这两个词的排位往往倒置。因为,有一种用生命诠释的担当,叫“警察”。

原标题:【视频】女子坐9楼脚手架轻生,跌落瞬间被民警徒手抓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