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7岁女子辞职解压独游华山遇害,90后男子疑劫财作案
07-24 08:50:09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热恋的女友辞职到华山旅游没想到会殒命华山,“我们感情很深,几乎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7月23日,郭先生提起女友彭女士遇害,心情格外沉痛。

压力大辞职旅游竟成永别

7月16日,深圳市坪山区的彭女士坐动车来到陕西渭南华阴市华山风景区游玩。

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没有想到竟会和女友就此永别。“她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才辞职考虑想换一份工作……”郭先生介绍,女友今年27岁,之前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任职,工作繁重。

7月19日,家属接到华阴警方电话,才得知彭女士已经遇害,立即赶往华阴处理后事。郭先生说:“我和她的家人现在都在华阴,我们都在急切地等待警方破案的消息。”

入住旅社独游华山失联

郭先生说,女友7月16日早上7时出发,下午3时左右到达华山,随后前往预订的华山脚下的民宿。女友计划在华山游玩一天,并提前订好了7月17日从华山北开往西安北的高铁票。

郭先生回忆,7月16日下午4时许,女友入住预订的青年旅社后,通过微信视频向他报了平安,并说准备去华山仙峪景区。下午5时许,女友到达仙峪景区后,在微信上给他发送了定位和景区的视频。

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晚9时35分,他看到女友在朋友圈发了微信,配图是一个手机空白页的截图。女友当时说“手机掉沟里了,幸好有几个好心人帮忙。明天修复”。他当时预感不好,担心女友的安全,拨打女友的电话,但此时电话已关机,始终无法联系上。

旅社监控未发现有人尾随

郭先生否认了女友轻生的说法,“她就是工作压力大,辞职出来散心,她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而且我们已有了成婚的想法。”郭先生表示,女友性格活泼,穿着朴素。这一点,华商报记者从该青年旅社老板处得到印证。

7月23日,这家青年旅社老板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16日下午5时许,彭女士背着包买了矿泉水,说要去华山仙峪景区游玩,他当时提醒说景区下午6时关门,这个时候去有点晚。直到7月18日,彭女士还没有返回旅社。

“我就报了警,华阴警方调取了旅社的全部监控视频,也没有发现她离开时有人盯梢或者尾随。”这位老板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入住登记是住一晚交了100元押金。”老板证实彭女士衣着并不暴露。郭先生也表示,现在这个季节,到晚上8时天才会黑,所以女友下午5时去景区也不算太晚。他在华阴警方处看到旅社的监控视频,的确没有发现有人尾随跟踪女友,“她显然是在山上遇害的,山上没有监控。”

90后男子疑劫财作案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警方已控制了一名甘肃天水籍男子,并据其初步交代,找到了遇害者彭女士的遗体,警方初步怀疑是劫财作案。目前,华阴警方正押解疑犯返回陕西途中,详细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7月23日晚,华商报联系郭先生获悉,家属也从警方处了解到一些案情。“他(疑犯)是甘肃天水人,是1991年出生的,7月13日就到了华阴,究竟是来旅游还是干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家属不要赔偿 想让疑犯偿命

昨日,郭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友背包旅游,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为何会成为劫财对象,他也搞不清楚。“警方说有可能明天(7月24日)押解回来,具体作案细节,我们也在等警方的最终调查。”郭先生表示,家属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能将凶手绳之以法,“我们一致希望判他死刑,我们不要赔偿,就想让他偿命。”

华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华山景区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女性遇害案件。2016年8月,广东一位与彭女士年龄相仿的陈女士在华山遭奸杀。多位旅游爱好者提醒,女性游览华山最好与他人结伴同游,尽量避免孤身游览,也尽可能不要夜游。

原标题:深圳27岁女子 华山游玩疑遭劫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