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种背孩子的小背篓你家还在用吗?小心有安全隐患
07-24 07:56: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大街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带孙子的时候,喜欢背个背篓,把孩子放在里面。这样一来省些力气,二来可以腾出双手。可是22日在一家百货商场里发生的惊险一幕,让我们看到了这种背篓存在的安全隐患。

视频中的惊险一幕,发生在新世纪百货康庄美地店。22日上午10点钟左右,一位婆婆背着不足一岁的孙子坐扶梯下楼。扶梯下行的过程中,孩子手脚并用,从背篓里爬出来,坐在了背篓的边缘上。婆婆浑然不知,但孩子的举动,却被一旁的保安张天斌看在了眼里。

坐在背篓边缘的孩子突然身子一晃,失去平衡,头朝下栽了出来,婆婆这才猛然惊觉。电光火石之间,相隔三米远的张师傅一步抢过去,跑赢地心引力,接住了孩子。

假如没有张师傅及时出手,孩子头朝下跌落在地,后果不堪设想。孩子的婆婆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在商场服务台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张师傅。据了解,张师傅从事安保工作已经十几年,平时喜欢锻炼。对于张师傅的及时出手,我们必须点个赞。

不过新闻看到这里,观众们可能会有疑惑,背篓大概有半米深,小孩站在里面大约只能露出头部,那孩子是怎么爬出来的呢?张师傅说,在背篓里装有一块木板,是给孩子坐着休息的。但小孩当时却踩着木板,爬出了背篓。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这位婆婆,据了解,婆婆老家是垫江的,背篓是在老家买的。在电话中,婆婆反复表达了对张师傅的感谢。不过透过现象看本质,这起险些发生的意外,归根结底,还是背篓本身的设计存在安全隐患。背篓的坐板设计给了孩子攀爬的机会,但与此同时,却缺乏相应的安全措施,加上孩子天性好动,家长背着背篓存在视野盲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小背篓晃悠悠,笑声中妈妈把我背下了吊脚楼”,这首歌唱出了很多人的童年美好回忆。但看了这则新闻,我们担心的是,小背篓晃悠悠,孩子会摔下吊脚楼。记者在网络购物平台上浏览这些背篓时发现,其实很多背篓都设计了安全带,带有弹性的绳带压住孩子双肩,或者横向锁住背篓口,以防止孩子跌落。这种安全带比较简单,家长们也可以自行设计,以保障孩子的安全。

相较于新闻中的背篓,这些增加了安全绳带的背篓,可以更大程度地保障孩子的安全,家长们可以借鉴一下。当然,更安全的方法还是,将孩子置于自己的视野之内,随时掌握孩子的动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这种小背篓很多家都在用!背孩子有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