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如何防止微信被人拉黑、屏蔽?
08-25 19:58:00 来源:青年文摘

以前看到过一句挺有意思的话:聊天止于呵呵,分手始于哦。

于是我始终牢记,证明自己在笑的时候一定要改发“哈哈”。

然而最近我发现我还是太年轻了,在最新的《微信社交礼仪》中,“哈哈”等于“滚”,“哈哈哈”的意思是“好无聊”,“哈哈哈哈”代表“勉强笑一下”。

要想表示你是真的觉得好笑,起码要发五个以上的“哈”字。

我不想笑了,聊天真的好难!

微信聊天到底还有哪些必知的社交礼仪?

我整理了一套不权威不完整非官方版的《微信聊天指南》,希望大家了解一下。

01

有事说事,别问在不在

你一句毫无信息量的“在不在”,让我怎么回答你?

有句话说得好,未知的才是最恐怖的。所以每次收到这种消息,我都不由自主地绷紧了神经。

更何况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微信只分流量在线还是Wi-Fi在线,没有在不在线这一说。

但你不说清楚找我什么事,我怎么好决定我在不在。

02

谁发的好友申请,谁先开口

大概所有人的列表里,都存在着这么一种人:

主动加了你好友以后,不聊天、不点赞、不评论,静静地躺在你的好友列表里。

某天突然发来一条消息:“你是谁?”

你加的我,你还问我是谁?

朋友,你见过红色的感叹号吗?

03

不要发语音

每次收到那些动辄几十秒的语音,除了爸妈和领导,其他人我都只回一句——“打字”。

你方便讲,但是我不方便听好吗?

别说微信有语音转文字的功能,你确定你的普通话真的标准到每个字都能被准确识别了吗?

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能打字的事情就不要发语音了行不行?

04

别有事没事清好友

我这个人平时一般不删好友,即使我们真的什么互动也没有,即使我真的想不起你是谁,不到列表满员的时候我也不会想要去删,但是每次收到类似这种“清好友,不用回……我就想看看谁把我删了”。

讲真,我现在就很想把你删了。

05

别动不动甩链接

在我的聊天列表里,有个男生真的是特别清奇的存在。

每天都要给我分享一个链接,有时候是音乐,有时候是电影,有时候是某个小视频,但是一句话都不说。

如果不点开看,我还以为他是被盗号了。

不过这位兄弟,我实在猜不到你想干吗。一声不吭甩链接,真的很惊悚啊。有什么话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的,不用这样。

06

求点赞可以,但别要求反馈

帮忙点赞这类消息我已经见怪不怪了,要是不忙的话,我看到都会顺手帮忙点个赞。

但是有些人我是真的不乐意帮这个忙。

不仅要求你点赞,还要你点完再截图反馈给他,这样才可以确定你没有骗他。

那好吧,为了不骗你,我只好不点了。

07

我其实是想结束和你的对话

一般我不想再和某个人聊下去的时候,我会选择用发表情包的方法,委婉地结束这次对话。

然而有些人好像不太能理解,总是不断地回复我新的表情包。

不是这样的,兄弟,我真的不是想和你斗图。

08

不是很熟的朋友别“开车”

这条其实最适用于跟女生聊天。

在和女生不是很熟情况下,带颜色的玩笑不要随意开。

大多数情况下女生都不会觉得你有幽默感,只会觉得你没礼貌。

09

别随便发起电话

微信电话不收费,越来越多的人却开始害怕接到微信电话。

说真的,在不方便的时候接到通话申请真的很尴尬。

尤其是本来就不太熟的人,突然给你发起了一个视频邀请,尴尬值简直爆表。

微信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变得越来越方便,我却越来越害怕收到某些问候。

大家都这个年纪了,人家为什么不回你消息,难道你心里真的没点数吗?

怎么发微信确实是你的权利,但发出去让人不舒服就是你的不对了。

为了大家还能愉快地做个网友,答应我,请熟记以上九条聊天礼仪好吗?

作者简介:九公子,武大野生校草,每晚九点,用最暖心的文字,陪你入睡。代表作:《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男生彻底爱上你的8种表现》。

原标题:如何防止微信被人拉黑、屏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