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送房承诺将兑现:投资20亿人才公寓今日动工
08-25 09:16: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凤凰网报道,从格力电器传出消息,今日,董明珠承诺的用于赠送员工的首批3000多套人才公寓将启动建设,住宅精装交楼,员工拎包入住,预计2021年2月可建成交付使用。本项目由2栋18层、3栋19层、3栋32层、3栋35层共11栋高低错落的住宅;1栋商业及邻里中心及1栋幼儿园组成。

自费20亿,配套商业及幼儿园

提起董明珠,绝对称得上是业内的一个知名“网红”。在此前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上,董明珠就曾提过给格力人的一些福利信息,只不多当年还是涨薪、奖金和一部格力手机。

格力

视频截图

而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活动中,董明珠放出豪言称:“我鼓励员工好好干下去,格力会给8万员工提供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干到退休,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5月董明珠又在格力2018再起航盛典上承诺,要是实现一人一套房,并透露一万套住房土地这事即将尘埃落定。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董明珠这一承诺很快即将实现。24日格力官方也发布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格力即将兑现分房承诺,自费投资20亿建设的人才公寓,本周六破土动工。

格力

据悉格力3000套人才公寓项目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办前山鞍莲路与翠屏路交叉口西侧,总占地约80719.95㎡,总建筑面积约达278402㎡,含11栋高低错落的住宅,其中40平方米的户型473户,60平方米的户型2707户,配套设施含1栋商业及邻里中心、1栋幼儿园及1900余个地下车库。

三年分红董明珠收入过两亿

另据报道,1990年,36岁的董明珠加盟格力电器(那时候叫海利,1992年改名为格力)的时候,只是一个片区的普通业务经理,格力电器也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

但现在董明珠做到了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总裁,格力电器也发展成空调行业产值破千亿元的龙头企业。

董明珠对格力电器的成长功不可没,但到底是董明珠成就了格力电器,还是格力电器成就了董明珠呢?

董明珠自己当仁不让地认为是前者,在她看来,没有董明珠就没有格力电器。

由于销售业绩好,赚钱容易,格力电器在股份分红上很大方。据格力电器公布的数据,其家用空调从1995年开始,已经连续23年保持国内份额第一。连续多年分红数额在沪深上市企业中名列前茅。这种情况在2012年朱江洪隐退,董明珠成为一把手后,更为慷慨大度,到现在股份分红总数累计已经高达360多亿元。

作为格力电器十大股东之一,董明珠从股份分红中赚得盆溢钵满。远的不论,就拿最近三年来说,董明珠分红所得就超过了两个亿,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2014年,格力电器分红方案是10转10派30元,分红总金额超过90亿元,董明珠分得6000多万元。2015年,格力电器业绩虽然比2014年锐减400多亿元,但并不影响格力电器分红,格力电器派现分红仍然超过90亿元,董明珠获利6573万元。2016年,格力电器拿出108.28亿元进行股东分红,董明珠从中获得7977万元。仅这三年,通过分红方式,董明珠从格力电器所得就超过了两个亿。

这种高收入恐怕是当初董明珠在加盟格力电器的时候,做梦都没想到过的。没有格力电器,董明珠的能力与价值不会被如此无限放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