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插花、制作蛋挞……这个免费托管班让孩子们乐享暑期
07-08 20:42:08 来源:上游新闻

“花头朝前,花的根部面向自己,这样插花更方便。”7月8日上午,在沙坪坝区杨公桥社区微型少年宫内,40多名孩子正在学习插花。

1.jpg

这是由沙坪坝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主办的“青仔益起来”2021年暑期托管班,正在教授孩子们插花技巧的是来自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

“这个托管班面向社区孩子免费开放,让孩子们在暑假也能学习到不少知识。”重庆最美社会工作者、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万文说,该暑假托管班已开设4天,每天的课程都不一样,包括插花、制作蛋挞、垃圾分类等。

在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花篮,并送给了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2.jpg

“看,这是我插的花,好看吧。”杨公桥小学学生孔天宇是现场最活跃的孩子之一,他说自己喜欢这样的课程,让这个暑假变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除了暑假期间集中开班,该托管班从今年3月起,固定每周四下午都会开放,每月都是不一样的主题,包括非遗、手工、绘画、表演、口才等,已经成为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的一个重要阵地。

杨公桥小学学生陈欣琳是这个托管班的“老人”,从开班起,她已经在这里学习了4个月时间。“我最喜欢的是制作蛋挞的课程,不仅自己可以尝到美味的蛋挞,还在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将蛋挞送给了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

“目前,我们在沙坪坝区13个微型少年宫都开设了班级,希望通过多样化的课程,让孩子们在动手能力、思想教育、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升。”万文说。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