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时贪玩 熊孩子竟把邻居家的汽车当成了“画板”
07-08 18:17:19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赋秉然的画家,但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和看护,否则很容易“漫天作画”。这不,高新区走马派出所就处理了这样一起警情,熊孩子一时贪玩竟把邻居家的汽车当成了“画板”......

7月7日下午,走马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先生上门求助,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轿车被人恶意喷漆,随即,民警立即与事主一起前往事发地进行查看。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张先生轿车的车头以及右前轮都被喷上了红油漆。不仅如此,小车停靠处的街边门店外墙都被喷上了红漆。

因该地是还建房,周围邻里邻居都相互认识且民风朴素,事主也未与任何人结怨,“到底是谁?”周围群众也感到疑惑。民警发现在该车停靠处恰巧有监控摄像头,随即决定查看监控录像。在查看过程中,大家发现在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一群约3、4岁的小孩正在该处嬉戏,而此时其中一个小男孩捡来一个喷漆便对着张先生的轿车和四周的门市进行喷洒。一起查看监控的社区工作人员一眼便认出了“熊孩子”就是居住在附近的小孩。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警找到了小孩子的家长刘某,并通知刘某带着孩子一起来派出所处理。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小男孩进行了批评交易,同时告知其父母务必加强对孩子的教育。通过协商,家长刘某赔付张先生车辆修理的所有费用,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看好孩子、加强教育,避免再发生这类情况。

警方提示:父母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理应尽到监护职责,在平常的家庭教育中,要引导孩子形成是非观念,教育孩子要遵守社会秩序和规则,否则就会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