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背着丈夫给骗子转账 民警银行拦下保住5万
07-08 20:16:3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显示居住在辖区的刘女士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民警立即展开反诈预警。派出所民警立刻拨通刘女士的电话,可电话那头传来提示音:“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1.jpg

民警一听,立即警觉起来:刘女士的号码没错啊,怎么打过去是空号?难道是诈骗分子在刘女士的电话号码上做了手脚?为了赶紧联系上刘女士,民警又立刻联系刘女士的丈夫王先生。王先生在电话中表示,自己也突然打不通妻子的电话了,但她现在已在去烈士墓某银行的路上了。

听了王先生的回答,民警瞬间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挂断电话,迅速启动警车,仅花5分钟便赶到了烈士墓某银行网点,并找到了刘女士。庆幸的是刘女士尚未完成转账操作。民警立即向她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并告知只要让你告知银行卡密码的,都是诈骗。在民警的劝说下,刘女士修改了自己银行卡密码,保住了5万多元的存款。

随后,民警向刘女士询问具体情况。刘女士表示,当日下午1点左右,自己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某网络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她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因为操作不当被设置成商业代理了,几分钟后,就会在刘女士的购物账号上扣款500元。刘女士一听要扣款,心里很着急。对方立刻说,等一会有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她,会指导她一步一步取消这个商业代理业务。

果然,一分钟都不到,一名“银行工作人员”便给刘女士打来了电话,让她说出几张银行卡的卡号。对方知道卡号后,又一步一步教她进行一些转账操作,但因刘女士因操作问题始终没有成功。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便让刘女士去银行继续操作。

“你的电话怎么被设置为空号了?”当民警询问时,刘女士才醒悟过来,告诉民警自己听信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话,将手机设置成呼叫转移了,谁打电话都打不进来,避免在银行办事时不受打扰。

刘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非常感谢,表示自己也从中得到教育,吸取了经验教训,以后会更加注意防范。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