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88名山东医疗专家来渝,帮扶14个区县
07-08 19:36:2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28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鲁渝协作医疗专家,已先后抵达重庆14个对口协作区县开展支医帮扶工作。这其中,有医学博士4人,硕士8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39人。

1.jpg

据悉,14个对口协作区县已先后召开了鲁渝协作支医专家欢迎会、座谈会,并结合受援医疗机构需求和支医医生的学历、专业、特长,指导受援医疗机构科学安排支医医生工作科室和岗位,确保支医医生在补齐短板弱项、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带动、惠民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受援医院纷纷通过线上线下媒体、LED显示屏、展板、传单等多种形式对支医专家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方便群众就医,已陆续开展义诊等活动。

前期,14个区县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提出了支医需求,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根据“重庆所需、山东所能”的原则,在已有123名医疗专家在渝帮扶的基础上又选派了288名医疗专家,根据基层所需,加大了内外妇儿、肿瘤、心血管、麻醉等专业医师选派力度。截至目前,山东已选派411名医疗卫生人才到重庆市开展帮扶工作,支医时间为6个月。

据统计,山东已累计选派1300余名医疗专家到重庆开展帮扶工作。支医期间,医疗专家队组建临时党支部,深入镇街乡村,结合专业特长和帮扶单位实际,在医疗技术、临床带教等方面大力支援对口协作区县。通过广泛开展诊疗服务、传授临床经验、指导学科建设等活动,传授新技术、开展新诊疗项目,实施“立体式”帮带,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切实提升了对口协作区县医疗卫生水平。山东支医专家累计收徒1000余人,传授新技术、开展新诊疗项目720余项,举办学术讲座、科室授课4100余场,开展义诊1800余场次,诊疗群众60万余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