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首富贝索斯正式退休 亚马逊创立27年,他究竟赚了多少钱?
07-06 09:30:2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世界首富正式退休了。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5日),即亚马逊在线书店成立27周年之际,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正式辞去CEO一职,转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任CEO一职。

https___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_production_b4fbdd45-494d-407a-9d15-bb604f9aa151.jpg

▲亚马逊CEO交接。图据《金融时报》

现年57岁的贝索斯于1994年创建了亚马逊,此后,他将这家曾经的网上书店转型为一家大型零售商,并扩张成为一家在电子产品、百货、流媒体、娱乐等众多领域拥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巨头。如今亚马逊的市值约为1.8万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其核心在线购物业务的需求激增,以及公司在云计算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和亚马逊公司的市值都呈现出了爆炸式增长。那么,这27年来,贝索斯究竟创建了一个什么样的商业帝国?又有多少财富落袋?

价值1.8万亿美元的商业帝国 

在许多与之有着密切工作联系的人眼里,贝索斯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商业家、一个专注的人,在27年里创造了一种传奇的工作理念,并打造了一个价值近1.8万亿美元的商业帝国。

np_file_68041-1.jpeg

▲贝索斯。图据《纽约时报》

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如今的亚马逊已牢牢占据了美国在线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该公司销售额约占所有在线销售额的41%。

由于疫情期间业绩猛增,在过去一年里,与其他绞尽脑汁裁员的企业不同,亚马逊正努力招聘着员工。202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了50多万名员工,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超越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

IMG_ORG_1617795058302.jpeg

▲亚马逊业务在疫情期间猛增。图据路透社

除了原始业务外,亚马逊于2006年推出的云计算服务,已成为了该公司最赚钱的一门生意,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一半。贝索斯的接班人安迪·贾西,正是这一业务的负责人。

近年来,云计算服务成为由技术创新而带动的商业模式的成功典范,引得众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

而亚马逊早已在该领域“独领风骚”,从美国中央情报局、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到苹果、Slack、Lyft等众多互联网巨头,全是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客户。

据Synergy研究集团的数据,AWS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约为34%,位列第一;而微软公司快速成长的云服务以20%的份额排名第二。

微信截图_20210705175852.png

▲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已成为了该公司最赚钱的一门生意,并在市场“独领风骚”。图据《华尔街日报》

此外,亚马逊在广告、娱乐等“副业”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2015年以来,亚马逊在美国的数字广告收入份额从1.22%增至如今的10.33%,以“闪电般”的势头与广告业巨头谷歌、脸书展开了激烈竞争。

微信截图_20210705180029.png

▲自2015年以来,亚马逊在美国数字广告收入份额从1.22%增至如今的10.33%。图据《华尔街日报》

不仅如此,亚马逊还通过推出其流媒体服务和智能设备Alexa等,深入到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据统计,尽管竞争日趋激烈,但在这些领域亚马逊一直保持着主导地位,其流媒体播放器市场份额已飞速增长至与曾经的“流媒体终端领导者”Roku并列第一。

2010年,亚马逊通过推出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正式进军电影制作行业,并在近年来加大了对该部门的投资。

1_N4VhzkVPFTz-uTwujxpJBw (1).jpeg

▲资料图:亚马逊工作室

如今,这家工作室已成为了好莱坞公认的优秀电影电视制片和发行方,其代表作包括2020年斩获两项奥斯卡大奖的电影《金属之声》、2016年奥斯卡奖“大赢家”之一的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以及获得了金球奖、艾美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等众多奖项的电视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23年飙涨196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

据《福布斯》估算,自1998年首次登上美国富豪榜以来,贝索斯的财富飙升了1960亿美元,且目前以约2000亿美元的身价位居全球富豪榜榜首。“商业内幕”估计,贝索斯如今的个人财富是美国退休财富中位数的739489倍。

据悉,贝索斯近90%的个人财富都来自所持有的亚马逊股份。自1997年来,他通过每年出售一定份额的亚马逊股份积累了大量的个人资产,比如在美国纽约、华盛顿、西雅图和洛杉矶等地拥有超过5亿美元的房产投资组合。

60e2c98e919ea.jpg▲贝索斯在美国多地拥有超过5亿美元的房产投资组合。图据《纽约邮报》

在亚马逊初获成功后,贝索斯分别于1998年和2005年在西雅图的麦地那购买了两处相邻的房产。

2020年4月,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斥资1600万美元买下了纽约麦迪逊广场公园旁第五大道212号20层的一套三居室公寓。这是他第二次对这栋24层大楼“下手”,2019年6月,他一次性斥资8000万美元买下了这栋楼的21、22、23和24层公寓。

此外,高端房地产网站Mansion Global透露,贝索斯在纽约中央公园相邻的世纪公寓也拥有四套价值1750万美元的公寓。据悉,他在1999年以76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栋楼里的三套公寓,2012年又以53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第四套公寓。然而也有消息称,这些公寓并不属于贝索斯。

2016年,贝索斯斥资2300万美元买下了华盛顿高档社区卡洛拉马一处前纺织品博物馆,然后花了1200万美元进行翻新。2020年1月,贝索斯又通过可撤销信托基金以5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街对面4800平方英尺的房子。

而贝索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手笔来自于新冠疫情暴发前,他从亿万富翁、制片人大卫·格芬手中购买了一座位于比弗利山日落大道附近一处价值1.65亿美元的豪宅。据悉,这栋豪宅是1923年为华纳兄弟公司创始人哈利·华纳建造的。此外,他还在比弗利山拥有另外两处房产。

不仅如此,贝索斯还在美国各地大规模投资土地,在《Land Report》列出的美国“100大地主”名单中,贝索斯以42万英亩土地,排在第25位。

除了房地产,贝索斯出售的股份多用于投资。

微信截图_20210705175725.png

▲贝索斯每年出售的亚马逊股份示意图。图据《福布斯》杂志

据悉,他每年会出售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投资其名下的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自2000年该公司成立以来,他总计已投资了75亿美元。

2013年,他又出售了价值7.11亿美元的股票,并用其中的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

2018年,他宣布拿出4200万美元资助Long Now基金会,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一座深山地下洞穴中建造“万年钟”。

去年,他又新成立了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宣布将捐赠10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其中首批7.91亿美元捐款于2020年11月公布。

太空旅行开启“退休生活”

此前,贝索斯表示,卸任亚马逊CEO后自己仍将继续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不过退休后的他,显然将把更多时间放在自己的“爱好”上,第一件事就是来个不同寻常的“退休旅行”。

据此前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0日,贝索斯计划乘坐自己旗下公司“蓝色起源”的太空舱进入太空,开启自己梦寐以求的首次“太空之旅”。

60e2c98e95078.jpg

▲贝索斯即将于本月20日开启他的首次“太空之旅”。图据《华盛顿邮报》

除了太空事业外,作为世界首富,贝索斯的退休生活依然“有得忙”。据他此前的说法,他将重点关注自己旗下的贝索斯地球基金、《华盛顿邮报》和“亚马逊第一天”基金事务。

此外,贝索斯最近的Instagram显示了他对好莱坞的兴趣。戴着太阳镜的贝索斯微笑着与巨石强森站在海边合影,并宣布了一项与亚马逊工作室相关的电影合作协议。

在他担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次年度会议上,他也谈到了通过亚马逊收购米高梅,重新塑造“21世纪的银幕英雄”。

此外,贝索斯最近还购买了一艘即将完工的豪华游艇,长417英尺,并配有快速支援艇和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似乎是在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

原标题:全球首富贝索斯正式退休 亚马逊创立27年,他究竟赚了多少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