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全球首富贝佐斯57岁退休:净资产1.27万亿元 即将乘飞船去太空
07-05 17:19:18 来源:海外网

1625472518179752.jpg

贝佐斯(资料图)

海外网7月5日消息,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正式卸任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其净资产高达1970亿美元(约合1.27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美国普通退休人员资产中位数的739489倍。卸任后的贝佐斯将于7月20日搭乘“新谢泼德号”飞船前往太空旅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57岁的贝佐斯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时的净资产为1970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所持有的亚马逊股份和其他资产。美国人平均退休年龄为65岁,这个年龄段美国人的净资产中位数为26.64万美元(约合172.13万元人民币)。贝佐斯的财富超过65岁美国人净资产中位数的73万倍。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马逊股价飙升,贝佐斯的净资产随之激增750亿美元。相比之下,亚马逊仓库工人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靠着食品券生活。贝佐斯因此遭受争议。

据报道,负责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安迪·贾西将接任公司CEO。卸任后的贝佐斯将于7月20日搭乘“新谢泼德号”飞船前往太空旅行。此前,曾有14万网友发布请愿活动,希望贝佐斯不要重返地球。

原标题:全球首富贝佐斯57岁退休:净资产1.27万亿元 即将乘飞船去太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