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曝光一批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07-08 20:28:46 来源:上游新闻

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曝光了一批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同行人员无驾证 他大着胆子饮酒驾驶

untitled3_副本.png

近日,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渝北大队在G65包茂高速公路渝北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驾驶人罗某驾驶渝A5**55小型普通客车进入收费站,初步吹气检查显示为饮酒。民警立即对罗某红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7mg/100ml。经公安系统查询,罗某于2012年11月5日因饮酒驾驶摩托车被重庆市渝北区交巡警支队查处,故此次属于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根据当事人陈述,当天饮酒后,由于同行人员都没有取得驾驶资格,想到自己饮酒不是很多,便抱着侥幸心里驾驶机动车辆上路了。

罗某再次饮酒驾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渝北大队对罗某做出行政拘留三日、罚款一千五百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7月2日,渝北大队民警将罗某押送至渝北区拘留所进行拘留。

无证驾驶上高速 他被抓个正着

untitled4_副本.png

2021年7月4日10时03分许,高速公路第五支队綦江大队民警在G75巴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牌照为渝B8**63的小型汽车驾驶人程某神色慌张,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民警立即扣留车辆,将驾驶员带回綦江大队队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经程某交待,当天程某和同事从巴南界石出发,准备回綦江。刚开始是同事驾驶车辆,行至途中程某怀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遇到民警检查便主动要求自己驾驶车辆,哪知刚过收费站就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查,程某的驾驶证早在2017年就被吊销,这一次被查处无证驾驶,又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不该心存侥幸,应该遵守交通法规。

两天三次超时驾驶 他这般“拼命”很危险

untitled5_副本.png

7月4日11时38分许,高速公路第四支队石柱大队正在沪渝高速省界1502km处冷水服务区开展百日专项治理,一辆牌号为渝DF**2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G50沪渝高速省界湖北往重庆方向驶来。民警上前依法将该车拦停并开展检查。驾驶人张某向执勤警察出示了相关证件。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仅为1人,而始发点距检查点车程却远超四个小时。民警遂立即询问驾驶人从哪里来,途中休息情况等细节。驾驶人张某表示自己7月3日从福建福州拉货到重庆,由于赶时间,中途只停了两次。

随后,民警通过定位系统查询行驶线路和停驶时间时发现,该车两天内竟有三次超时驾驶信息。7月4日11时38分,当第三次超时驾驶行为在冷水服务区查获时,该驾驶员已连续驾驶5小时49分。通过民警询问,该车近两天内一直是张某驾驶,张某对疲劳驾驶的行为和现场打印的车载终端 GPS 行驶记录数据予以认可,并自愿接受处罚。

民警当即向驾驶人张某讲解了因疲劳驾驶造成的各类交通事故等内容,特别是重型货车疲劳驾驶对社会的危害,责令张某立即停车休息。张某表示以后再也不做此类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张某被罚款200元,记6分。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