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一朵敢于奔涌的“后浪”!重庆文理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样做
04-16 19:3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c3169c45321e3cae59738fed8dd5fea.jpg

“行动起来,带头学党史、知党情……让我们通过对党史的学习,铭记辉煌历史,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4月16日,重庆文理学院博文馆一楼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法学2班周静宜同学的演讲铿锵有力。

为不断提升教师和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觉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教育活动,全院师生不仅要学党史、宣讲红色故事,还将开展“五个工程”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

GetAttachment (9).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才俊解读了本次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宣讲好党史。”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学院决定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实践环节深度融合。

充分挖掘、利用好区域思政教育资源和价值,坚持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贯通,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让青年学生走进红色资源,体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

同时,开展红色故事宣讲。2021年讲红色故事团队除了到文理学院的其他学院宣讲,还要到永川高职院校和中小学宣讲红色故事,提升学院的影响力。

担使命 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

GetAttachment (12).jpg

不仅如此,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以史为鉴,基于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的生动实践。针对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五个工程”建设。

李才俊说,一是通过凝心聚力工程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很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拥有一批互相鼓励、支持、学习、合作的教职员工,学院才能不断前进、壮大。”

开展学科工程建设,提高科研项目的命中率,力争在高级别项目、高水平资政报告和高层次奖励等标志性成果上有新的突破;与永川中小学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推出有时代价值与理论价值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与社会,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价值。

通过上述举措,力争2023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建设,通过专业建设工程形成三专业有序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新格局,力争“双万计划”有新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