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竟然隐藏了这么多条山林步道,你去过吗?
04-16 18:50:39 来源:​沙磁荟微信公众号

歌乐山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在嘉陵江西畔。“歌乐灵音”曾是古巴渝十二景之一。

图片

据传,其闻名于史,与大禹治水有关,留有“大禹治水,会诸侯于涂山,宴宾客于歌乐山”的传说。

在歌乐山中,隐藏着许多山林步道,这些步道独具山林景色,野趣十足,步道与步道相连,串联起山洞传统风貌区、白公馆、冰心寓所等38处文物保护单位和刘宇卿、官全斌公馆等14处抗战遗址。

图片

歌乐山步道总规划里程共28.9公里,呈“一主四支”结构体系,包括319国道的主线及林园至新桥、人生路、石梯子、立信接渣滓洞等4条支线。

图片

山林间的步道串起歌乐山的“古今”,古道蜿蜒曲折,站立入云,延伸着重庆人坚韧挺拔、乐观向上的人文精神。

“三百梯” 古代川渝商旅必经之地

图片

歌乐山三百梯是川渝古道在歌乐山上的一段石板梯道,起于步云桥,止于同善桥,是历史上商旅行人往返于川渝两地的必经之地,据推算约有400年历史。

从沙坪坝区烈士墓驱车上山,经壮志路、凌云路,行车约20分钟抵达歌乐山“三百梯”脚下。

图片

公路旁,竖立着一块刻有“古道三百梯”的大石碑。一条蜿蜒的山道,绕过石碑,曲折延伸至茂林深处。

图片

拾级而上,途中草木繁盛,宁静的山间,只听见鸟鸣和风声。爬山虎藤蔓勾连,黄葛树虬劲的枝丫插入天际。

图片

图片

山顶上,巴文化雕塑区、重庆市坐标原点都在诉说着这里厚重的历史。

导航定位

图片

“人生路”登山途中领悟做人哲理

图片

与“三百梯”厚重的历史不同,人生路步道为到歌乐山森林公园的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到歌乐山森林公园游玩,既可乘索道上山游览,又能沿山而上,体验漫漫“人生路”。

图片

“人生路”登山道全长1206米,共有台阶1956步,相对高度286米,平均坡度15度,垂直坡度30度。

图片

以人的一生为蓝图,在登山途中去领悟人的一生,使登山者在漫长的登山过程中,体会和领悟做人的哲理。

图片

登山的同时,除了能够欣赏到秀丽的山色,远望嘉陵江和大都市,还能通过前人的诗词歌赋、楹联,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

导航定位

图片

“石梯子”步道体验十足野趣

图片

本段登山道沿途景观视线好,地形优势明显,衍生出不少攀岩线路以及登山步道,野趣十足,最具山林特色的步道。

“石梯子”步道算是一段登山道,从红岩文化群到市第三福利院。总长1.7KM,宽2-3米,步道沿途景观视线好。

这么多山林步道,你都来过了吗?恰逢周末,赶紧约上小伙伴,来沙坪坝体验这山林野趣吧!

原标题:沙坪坝竟然隐藏了这么多条山林步道,你去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