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里的“演讲家” 走上街头宣传女性权益
03-07 17:5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天是 “三八”妇女节,疫情之下如何为女性朋友宣传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护知识?来自两江公交三分公司的刘春燕想到了录制视频的方法。作为重庆公交一名五星级驾驶员,她利用自己的演讲特长录制小视频,给特殊时期中的妇女节增添了色彩。

刘春燕从事公交工作已有20年,成为公交驾驶员也有了8年时间。在工作中,她勤奋踏实,积极进取,凭借良好的专业技能,她先后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

刚进公交系统时,刘春燕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为了提高服务水平,争当明星乘务员,她苦练普通话。她每天跟着新闻联播上的播音员练发音,还找到重庆电视台的专业老师进行辅导。经过不断磨练,一口“椒盐”普通话消失不见,而且还取得了国家普通话测试一级乙等的好成绩。

普通话进步了,让刘春燕更加自信。在公司的培养下,她大胆地走向了演讲舞台展示自己。

“三八”节前夕,刘春燕所在的两江公交三分公司分工会向全体女职工发送了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的知识。为了让学习更生动,刘春燕萌生了把重点内容整合到一起,由她进行宣讲并录制成小视频的想法,这样大家在工作或休息时都可以听。

她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分工会主席陈欢,陈欢当即表示赞同,并一起策划了录制方案。于是,刘春燕利用休息时间在家录制小视频,再由陈欢进行剪辑。一段生动实用的宣传视频就这样诞生了。

3423434.jPG

3月7日上午,刘春燕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日走上街头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宣传。她们来到福佑路公交站场、市中医院公交车站、永辉广场等地点,向女性同胞宣传就业保护、疫情防控等知识,向女同胞发放宣传资料并和她们交流。对于一些交流比较深入的女同胞还互加了微信,把小视频传给了她们。

接到宣传资料的女同胞纷纷为她们这一举措点赞,有两位女士还专门和刘春燕合影留念。对于这次宣传,刘春燕说:“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深知职业女性的不容易,今天走上街头宣传女性权益保护知识,能为女同胞们带来一点帮助,我非常的自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