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54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03-07 19:3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3月7日上午,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前来就诊的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帮居民测量体温。在服务中心里面,一间间的就诊室内,很多与自己的家庭医生预约而来的居民,正在问诊......据悉,目前重庆市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8187个、累计签约854万人。

“家庭医生”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但是自从2016年11月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后,重庆市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们已经悄然走入了市民的生活。

untitled3_副本.png

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7个家庭医生团队,每个团队由3人以上组成,其中包括了全科医生、公卫医师、护士以及市医院专家,目前该服务中心有14000多名签约病人。

“家庭医生太好了!感觉就像在医院里面有了‘自己人’。”附近居民李婆婆表示,她年纪大了,平时身上毛病多,以往都是往医院跑得勤,但是现在签约了家庭医生,有点小毛病什么的都可以电话、微信问一问,行动不便的时候医生、护士还要上门服务,非常的方便。

untitled6_副本.png

“现阶段我们家庭医生的任务就是让病人能不来医院就不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宇表示,家庭医生团队在基层疫情防控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的作用,辖区的7个家庭医生团队根据划片区包干的形式责任到人,按照实际问题,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健康管理、上门服务、线上指导、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康复指导等工作,这些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守好了“防线”。

重庆市卫健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万余人和乡村医生近2万人,组建家庭医生团队8187个,累计签约854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