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湖南卫视总监拟被提拔
03-07 19:44:27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3月7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示公告。公告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10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

政知君注意到,这10人中,最年轻的是1976年6月出生的丁诚。

丁诚现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党委副书记、总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卫视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监,拟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

中国一线卫视里最年轻的掌门人

丁诚,中共党员,1976年6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二级文学编辑职称。

公开资料显示,他历任青海卫视内容总监,湖南广播电视台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湖南卫视生产调度中心主任、总编室主任,湖南卫视副总监,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TV CEO)等。

据湖南卫视报道,2012年6月,他调任卫视总编室主任后,频道的品牌口号从“快乐”向“青春”升级,频道收视排名稳居全国前三、省级卫视第一。他牵头打造《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现象级综艺节目。

2015年6月起,他担任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TV CEO)。

2017年,41岁的丁诚从芒果TVCEO调任到湖南卫视担任总监一职,成为中国一线卫视里最年轻的掌门人,一肩挑起湖南卫视的创新发展责任和媒体融合责任。

据报道,他上档包括《儿行千里》《让世界听见》《我是未来》《百心百匠》等大型节目;紧扣慢综艺风口,推出了《向往的生活》《中餐厅》《亲爱的客栈》系列节目。

“打破员工身份藩篱”

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曾发文称,2017年,丁诚被回调到湖南卫视,“是湖南广电希望借助他运营新老媒体的双重经验,布局媒体深度融合”。

他上任之初,湖南卫视正面临传统电视普遍遭遇的困境,芒果TV也“嗷嗷待哺”。

据披露,他为激活团队创新力和生产力,打破人财物的分配惯性,连推3项机制改革举措:打破员工身份藩篱;破除团队“等靠要”思想;为专业人才建立专业双通道。

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黄宏彦曾这样评价丁诚,“他不容许观望,敷衍,推诿,雷厉风行,令行禁止。”

据悉,丁诚要求湖南卫视从编排、创新、制作到宣发,全线盯守意识形态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必须要摆在绝对首要位置。”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新时代学习大会》《连线红土地》《我的青春在丝路3》《思想的田野》《时光的旋律(二)·为祖国歌唱》等一系列作品相继在湖南卫视推出。

“我叫丁诚,就是’盯’着你们的政治意识要到位,品质意识要到位,创新意识要到位,‘盯’着你们把作品做成,做好。”

据《湖南日报》报道,2019年11月,湖南省委组织部曾通报表扬了111名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

其中,丁诚被评为“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

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节目隐含什么样的价值观,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湖南卫视核心受众是年轻人,我们要引领年轻人,要做好引领担当,而不是去迎合。”

“撤播多档综艺节目”

疫情发生后,湖南卫视的做法受到了外界的好评。

1月23日开始,何炅、汪涵等十余位知名主持人,与总编室、张丹丹团队协作拍摄了「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不信谣、不传谣」等数十条公益宣传片和短视频。

1月29日,在频道党委班子的沟通协调下,何炅、汪涵、李锐、李维嘉、魏哲浩、杜海涛、沈梦辰、刘烨、靳梦佳、丁文山在一天之内紧急集结,部分主持人甚至主动放弃了原本的假期安排,携手为歌曲《你有多美》拍摄MV。

湖南卫视在一篇文章中提到,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湖南广电启动宣传一级响应。党委班子每天就节目调整、宣传调度、晚会创新进行统筹布置。

据悉,丁诚统筹指挥了全频道疫情防控宣传,并牵头主抓疫情防控期间频道编排调整、宣传推广工作,对频道节目编排做出重大调整,撤播多档综艺节目,强化防疫宣传的工作重心。在重要时段编播一系列新闻报道、特别节目、防疫宣传片,并加大了新媒体的宣传力度。

原标题: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湖南卫视总监拟被提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