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达能计划至2050年产品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一半
03-07 15:1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达能正式宣布启动 “WeActForWater”项目,旨在全球积极推广健康饮水和提供安全的水资源。达能将为此投入1000万欧元建立一个全新的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民众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并设定目标,到2025年将公司饮用水和饮料产品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一半。

记者了解到,“WeActForWater”项目将专注于负责任包装、气候中和、安全饮用水供给等议题与相关行动,支持旗下各饮用水和饮料品牌共同制定远大目标。包括依云、富维克、AQUA和Bonafont等旗下知名品牌将主要负责项目的实施。

达能透露,该项目由多个具体措施组成。首先,达能承诺将产品的原生塑料使用量减少一半。到2025年,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再生PET材料(rPET)使用比例将达到50%,并在欧洲地区100%使用再生PET材料。到2025年,达能将率先在欧洲地区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依云和富维克将在今年实现碳中和。

此外,达能还承诺,每销售一升的饮用水产品,便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一升的安全饮用水资源。为此,达能将携手基金管理公司建立一个名为“W2AF”的基金。通过该基金,达能希望到2030年帮助发展中国家的5000万人口获得安全的饮用水。

达能还将加强全球范围内的集水区和湿地保护力度,并力争到2022年达能饮用水和饮料品牌全部获得全球共益企业(B Corp)认证。目前,已有5个达能饮用水和饮料企业获得这一认证, 占该业务三分之一的产量,其中包括亚洲地区最大的共益认证企业AQUA。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