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欧莱雅中国CEO费博瑞:疫情结束后市场反弹会比以往更强劲
03-05 16:05:3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5日,受疫情影响,“欧莱雅中国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首次移至线上举行。去年履新的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傅博瑞就当前疫情的影响、中国市场格局、去年业绩、未来集团战略进行了讨论。

695.jpg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在沟通会后的答记者问上,谈到疫情对欧莱雅中国的影响时,傅博瑞指出,就业务方面的影响而言,采取防控措施导致整个城市和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对业务造成短期影响。但另一方面,由于线上客流量增加,线上销售量很可观。傅博瑞表示,在这段时期内经过一定的波动之后,市场会重振旗鼓,就像过去经历过的疫情一样,事后市场的反弹会比以前更强劲。

据悉,欧莱雅中国位于上海的总部、各区域办公室、苏州的工厂和分销中心,都已于2月10起分批复工,但湖北省的办公室按照政府的统一规定还未复工。

2019年6月,欧莱雅中国换帅,由傅博瑞接替斯铂涵,出任欧莱雅中国CEO,这也是欧莱雅于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的第四位CEO。

2019年,欧莱雅集团表现抢眼,销售额达298.7亿欧元,同比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8%,创下10年最高增速。而欧莱雅中国在2019年也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增幅超过35%,创15年来最快增长速度。在中国市场的带领下,亚太区成为欧莱雅集团各区域排名第一的市场。

在采访中,傅博瑞对欧莱雅中国的期待更高,他希望欧莱雅中国能在未来扮演更大的角色,中国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打造全球美妆实验室,成为公司的未来典范。

具体如何实现?欧莱雅中国将如何保持高速增长和创新?

费博瑞透露,首要的驱动力是新消费创造的增长引擎。“一方面每年都有新的消费者进入市场,年轻的消费者、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规模的城市的消费者、男性消费者、银发族消费者等等。这些新的消费者将带来新的消费,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针对不同消费的全新解决方案:数字的、科技的、新渠道带来的新消费,不一而足。因此,新消费是增长的第一引擎。”

而第二个关键驱动力是美妆科技。费博瑞认为,科技将使美妆行业以更快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他们的服务。因此,欧莱雅将全力推动,以确保在这个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在新消费引擎和科技加速器以外,费博瑞特别提到公司价值观以及团队,认为是未来增长的基石。

在记者问答环节,傅博瑞还透露,曾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的NYX(逆色)和Urban Decay两大新美妆品牌将在2020年通过跨境渠道,推向中国市场。傅博瑞介绍,NYX(逆色)是更专业的美妆品牌,而Urban Decay是更适合日常风格的美妆品牌,它们的发布会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开展。

原标题:欧莱雅中国CEO费博瑞:疫情结束后市场反弹会比以往更强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