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地方“生力军”发力!重庆市融资担保行业增加授信26.3亿元
03-07 18:3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之下,地方金融机构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小微担保公司”)迅速展开研究支持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联合放款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力度。

重庆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重庆世纪长和实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医用手套、医疗器械等抗疫物资,争取早日恢复产能。但要迅速恢复产能,企业的流动资金出现一定困难。

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经过摸排了解到这些情况,为保障该企业正常经营生产,主动与该企业联系,协调各方资源,迅速为企业提供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担保,减免了该企业18万元融资成本,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困境。

目前,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在保余额超过3.1万户71亿元,为小微企业新增融资担保3460万元,直接帮扶237户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正常经营,助力全市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对于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链紧张问题,重庆在全国率先出台融资担保行业“12条”等政策性文件,从加大资金投放力度、缓解企业融资成本和还贷压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适度提高监管容忍度等方面满足地方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的业务需要,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

截至目前,仅融资担保行业便为全市1548家企业(个人)增加授信26.3亿元。融资担保在内的各类地方金融机构,已累计为重庆4357家企业(个人)增加授信28.1亿元,为1540家企业(个人)展期17.6亿元,为受困客户累计减免息费5773.9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