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坚持两手抓,重庆工行深入开展“春润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03-07 18:24:14 来源:上游新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这不仅关系到企业能不能活下去,也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队伍中,就有国有大行——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的身影。一边要保证安全,一边要大力助推,那么,重庆工行是如何出招的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日前,重庆工行积极响应工总行“春润行动”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点面结合,通过银政合作、精准施策、银企携手等多种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同时抓好“防控与复工复产”

“特殊时期,虽然暂时我们没有办法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作为重庆工行人,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客户有哪些金融需求,有哪些难题要帮助解决,为客户提供‘心贴心’服务,共渡难关,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工行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精准对接金融需求,主动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第一时间按下“春润行动”启动键,以实际行动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感受复工复产春天里的故事……

图片1.png

今年2月29日,重庆工行成功为某民营牛肉加工企业发放2000万元信用贷款。据了解,该企业先后纳入了疫情防控地方性、全国性名单,属于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

重庆工行在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原因订单规模猛增有资金缺口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开启绿色通道,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授信调增及贷款审批流程,并于审批当日完成2000万元贷款发放,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有效供给。

不仅如此,3月1日,重庆工行又为该企业发放4750万元贷款用于补充日常运营资金,充分保障企业疫情后全面复工复产需求。

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如何精准助力全社会做好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对重庆工行而言是一次前无古人的大战,也是一场从未曾面临过的大考。如何交出一份金融护航在渝企业的合格答卷,重庆工行人从未停止过思考。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众多企业生产经营按下暂停键后收入下滑,重庆工行面对患难、送出真情,为近400户企业办理了展期、延期支付利息、延长到期日、调息等服务。

不仅如此,重庆工行还推出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减免客户业务费用、开辟客户专属通道等八项支持措施,通过“贷+债+股+代+租+顾”全口径融资和综合化服务支持“五医领域”、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活物资保障、交通物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2月份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亿元、发行债券7亿元。

携手共筑“金融暖企”,纵深推进“春润行动”

图片2.png

3月6日上午,重庆工行参加了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人行重庆营管部“金融暖企”云金融服务活动。当日,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两江新区管委会与重庆工行共同签署了支持复工复产三方合作协议,同时与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重庆两江联创电子有限公司、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签署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合作协议。

重庆工行与相关各方携手,共谱“金融暖企”乐章,以金融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与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图片3.png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工行深入贯彻各级领导部署,迅速展开复工复产“春润行动”,疫境之中见真情、出快招、注能量、送温暖,打出一系列金融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疫情期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上百亿,为复工复产注入新鲜血液。面对疫情考验,重庆工行立即组建疫情专班、出台金融支持系列措施、复工复产十二条专项政策、理顺特殊时期流程,强力推动复工,强劲支持复产。

据统计,从年初至2月末,工行重庆分行累计为300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6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