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宅家“疫”外收获!女子窗前发呆拍下这样一幕,没想到竟立下大功!
03-07 18:35:00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消息,这段时间不少人宅在家里,通过窗户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过常州溧阳天目湖镇一女子正在窗前发呆的时候,发现楼下两名男子有点不对劲儿,赶紧拍了下来,结果竟然帮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

当天,女子张某(化名)吃过晚饭后在阳台上看着窗外消磨时光,这个时候楼下两个人引起了她的注意。

“非常时期怎么还有人逛马路呢?我发觉两个人不对劲,就叫我女儿赶紧过来,看那两个人好像有点像小偷的样子。”张某说。女儿王某(化名)看两名男子前前后后来回走动,便拿起手机赶紧拍下视频,“不管是小偷还是不是小偷,反正视频先拍下来再说嘛。”

母女两人刚拿出手机开始拍摄,楼下的男子就有了新动作,竟然打开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从里面搬出了酒和烟等物品,然后快步走向一辆红色轿车

竟然真的是小偷?!

当天,警方接到车主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地方破案条件并不怎么好,周围没有直接的视频监控,又是路边,无法确定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当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民警一边参加防控工作,一边对案件进行侦办。这时,张某和王某向警方提供了自己拍摄的视频。

视频中有嫌疑人将物品搬到他们自己驾驶过来的车上的画面,警方通过这辆车的轨迹,追踪到了嫌疑人,很快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据调查,两名男子都有犯罪前科,当天在车内偷盗了价值五六千元的钱物。该案同时还让警方带破了多起其他案件。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在天目湖派出所,警方向女子张某和王某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励金,以表彰她们帮助警方破案的行为。

给母女俩点个赞!

原标题:宅家“疫”外收获!女子窗前发呆拍下这样一幕,没想到竟立下大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