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免费服务一线医护人员、无偿护送危重病人……曾妹儿,为你点赞!
03-07 17:5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284497)-20200307172039.jpg

▲曾信华

免费服务一线医护人员、无偿护送危重病人、多年来坚持接送困难群众、疫情期间坚持日日出车……重庆市出租汽车公司女驾驶员曾信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4284485)-20200307172019.jpg

▲曾信华给车做清洁

3月5日,重庆市大渡口市民张女士找到曾信华,郑重向她道谢:“我的姐姐张蜀玉,此前患有重病,就医不便,是曾妹儿(曾信华)一直坚持接送,默默地做了一两年,直到姐姐过世。”

其实助人为乐的事,曾信华常常做。

(4284505)-20200307172101.jpg

▲曾信华平时上门看望生病老人。 受访者供图

1月31日,曾信华在出车时,遇到正在拦车的叶女士一家三口。叶女士的女儿突发疾病,已经全身发紫,把叶女士吓得直哭。正在他们为拦不到车惊慌失措时,曾信华及时出现了。

曾信华以最快的速度把叶女士的女儿抱上车。将他们送到医院后,曾信华一直忙前忙后,还婉拒了他们的车费。对于曾信华的这一系列帮助,叶女士一家记在心里,辗转找到了她,表达感谢之情。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会出手相助的。”对于暖心助人的事,曾信华回应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4284483)-20200307172009.jpg

▲曾信华接送患病老人

疫情发生以来,曾信华坚持日日出车,保障市民的基本出行。不仅如此,曾信华还加入了公司的“运输服务突击队”,多次参加突击队的任务。

(4284493)-20200307172110.jpg

▲曾信华给乘客准备的口罩

平日里,遇到一线医护人员,曾信华也会主动为他们免除车费,这样的情形已出现过多次。“我记不清具体多少次了,为四五个医生、多名护士免除车费,也算是为抗疫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曾信华说,学雷锋做好事,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