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受新媒体传播魅力 渝台大学生“挑战”上游新闻主持人
07-03 14:3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703144316.jpg

△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走进重庆新闻传媒中心

7月3日,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师范大学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活动走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渝台大学生们来到上游新闻直播间,向上游新闻主持人发起“挑战”,感受新媒体传播的魅力。

学生争先客串主持人

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的近30名师生一起参观学习了中央厨房、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上游新闻等媒体平台。

downLoad-20190703144503.jpg

△参观上游新闻演播室

downLoad-20190703144525.jpg

△参观国际传播中心

在上游新闻直播间,正在录制的“上游新闻脱口秀”成功获得关注,还引发了一连串的提问:“这是实时直播吗?”“摄像机在哪里呢?”“在哪里可以看到这些节目呢?”

“上游新闻是重庆市级重点新闻客户端,下设30多个新闻频道,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时政要闻、财经报道、深度调查、都市新闻、视频新闻等原创资讯。”上游新闻主持人郭静耐心为大家解释并邀请同学们体验。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陈雨轩自告奋勇,第一个站到了录制间,流利的普通话和专业的站姿获得了一致好评。

downLoad-20190703144559.jpg

△现场客串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上游新闻访谈节目。这一次,我们邀请到了上游新闻的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她。”不一会儿,她又客串起“上游早上好”栏目主持人,而郭静却成了被访问人。

downLoad-20190703144610.jpg

△反客为主,采访“上游早上好”主持人

同学们都争先体验参观,上游新闻直播间热闹非凡。

上游新闻下载量已超2000万

“感觉像是在拍电视剧,很壮观,好过瘾!”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学生吕柏辰发出感叹,学习数学专业的他第一次身临媒体直播间,感觉十分新颖。

downLoad-20190703144409.jpg

△在上游新闻演播室体验新闻主播

“原来一条新闻的产生需要这么多人一起努力,记者、编辑、摄影每一个角色都必不可少。”吕柏辰说,通过在上游新闻的参观学习,他这次研习的小组视频作业有了方向。此外,他也希望将此次传媒研习夏令营中学到的传媒知识运用到未来的教学中。

downLoad-20190703144419.jpg

△用手机认真记录

“上游新闻真是太精彩了,即时、迅速、精准的新闻大数据,以及涉猎广泛的新闻报道,非常感谢上游新闻给渝台大学生提供参观学习、实习演练的机会。”来自彰化师范大学带队老师汤慧美说,上游新闻新颖的传媒设备、稳健的主持人风采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上游新闻下载量超过2000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5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600万人次,日均发稿量1500余条,其中超过200条原创新闻资讯,已成为中国西部影响力新闻品牌,国内优质新闻客户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