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再过几天,沈阳直达重庆高铁列车全程只要16小时
07-03 14:08:4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消息,“以前,乘普速列车从沈阳直达重庆最快要39小时26分,再过几天,这趟旅程,只需要16小时。”7月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介绍说,7月10日起,沈阳和重庆间将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动车组列车,旅客从沈阳北站搭乘动车前往重庆西站,全程仅需16小时左右,与目前运行的普速列车用时比,节省23小时。

“以前往返两地,需要在北京、西安、成都等车站换乘,特别不方便。”听说两地将开通直达高铁动车组列车,在重庆工作的沈阳人黎月十分高兴。

了解以前两地铁路交通情况的人,对黎月的兴奋都深有同感。目前,铁路部门在沈阳至重庆间共开行2对普速列车:一对是吉林至重庆北的K1572/4次列车;另一对是哈尔滨西至重庆的K1062/4次,两列列车从沈阳站至重庆站单程运行时间分别为39小时26分和42小时23分。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后,沈阳北至成都东的G1284/1 G1282/3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将延长至重庆西终到、始发。沈阳北至重庆西G1284/1次,7时整从沈阳北站发车,23时09分到达重庆西站,全程16小时09分;重庆西至沈阳北的G1282/3次,7时20分从重庆西站发车,23时13分到达沈阳北站,全程15小时53分。

原标题:沈铁首次开行沈阳直达重庆高铁全程仅需16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