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万高铁万州北站正建设动车存车场 增强车站保障功能
07-03 13:06:2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目前,郑万铁路万州段建设有序推进。郑万铁路通车后,每天经过万州的动车数量将大幅度增加,需要为动车提供停放、维修等服务的场地。在渝万高铁万州北站旁边,铁路运输部门规划建设的动车存车场正加紧场平施工,预计在今年11月底完工。

QQ图片20190702180823

渝万高铁万州北站动车存车场规划占地270多亩,从一个地势低洼的小山坳,采用阶梯式逐步回填而成,总的填方量达到186万立方米。

目前,万州北动车存车场已完成路基填筑140多万方, 回填最高达40米,已完成工程量的80%。

QQ图片20190702180815

万州北站动车存车场紧邻郑万铁路天城隧道出口端的孔家梁大桥,眼前这个场平工地刚刚达到回填标高,与大桥桥面持平,长300多米,宽120多米,已经具备场平工程验收条件。

QQ图片20190702180832

万州北站动车存车场建成后,将为郑万铁路、渝万铁路的动车提供临时停放、检查维修、应急救援等服务,保障经过万州北站的动车正常运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泽鸿

原标题:渝万高铁万州北站正建设动车存车场 增强车站保障功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