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店经济升温、网红改变商业格局,重庆商圈这些新变化你get到了吗?
07-03 15:1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3).jpg

7月2日,仲量联行发布2019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之零售物业报告显示,2019年,重庆零售物业市场需求相对稳健,但品牌及产品更迭提速,自带流量的品牌正迅速占领市场。同时,更多国内外品牌进驻重庆,首店经济正不断提振城市商业活力。 

上半年新增供应38.5万平方米

2019年上半年,重庆零售物业市场迎来4个购物中心开业,即1089艺术美丽中心、中迪广场欧洲城时尚中心、仁悦天地、大渡口万达广场,新增供应总计38.5万平方米。其中,1089艺术美丽中心位于解放碑商圈,属改造项目;其余商场均位于非核心区域。

报告显示,重庆“西进”策略为城西板块持续导入产业及人口,住宅及商业地产开发继续升温。 

网红经济重塑商业格局

零售物业市场需求相对稳健,但品牌及产品更迭提速。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来,自带流量的品牌迅速占领市场,商圈间的差异性由于项目定位、品牌组合、运营方式的不同而愈发凸显。

以解放碑为例,2019年,在网红经济的带动下,游客数量持续增加。解放碑商圈的外地客群成为零售商业消费的首要来源。

旅游业繁荣在拉动酒店及民宿行业快速扩张的同时,也在不断改变商圈的发展格局。 

首店经济提振商业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重庆消费吸引力增加,今年来,首店经济逐步在重庆升温。相关地标综合体的开业及商圈管理单位的推广,也吸引了更多品牌首进重庆,以渝中半岛为例,已经成为首店经济的聚焦区域。

据重庆来福士广场官方发布,Old Navy、TWG、Nio House、苏宁极物等品牌的重庆首店将进驻该项目。渝中区方面也表示,在区域内引入的首进品牌中,服饰及餐饮两大业态各占38%,儿童与娱乐业态分别约占12%和7%。

除解放碑外,观音桥与大石化商圈、巴南等同样是品牌进驻重庆的重要目的地。 

网红品牌持续扩张

餐饮一直是商圈布局的重要业态,随着商圈的发展,餐饮业态的布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记者昨日走访北城天街、渝北爱琴海等看到,以非本土中餐菜系、东南亚菜系、健康轻食类及网红茶饮为代表的餐饮品类在上半年拓点迅速。

除了网红餐饮,网红书店的热度也不减。此外,科技也在不断加持零售商业品牌及运营。赋予智慧零售概念的苏宁极物同样在上半年首次进驻重庆市场,智慧餐厅Spacelab西南首店落户重庆,新零售超市盒马重庆首店于年初在中迪广场开业。

未来还有大量商业涌入

从运营情况来看,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重庆部分新开业商业项目开业率略低于预期,商业品牌及业态调整持续,市场平均空置率较2018年末上升1.3个百分点,报 13.3%。租金方面,龙湖、九龙仓、华润等优质开发商持有的商业项目表现优异,带动整体租金水平小幅上扬。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报358.5 元/平方米/月,按同口径计较2018年末上涨0.5%。 

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表示,展望未来两至三年,渝北区将迎来大量优质购物中心及综合体,中央公园商圈将伴随龙湖、香港置地等开发商的优质购物中心开业也会逐步走向成熟,成为城北区域重要的商圈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