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的朋友圈|放手上亿家族生意去开餐厅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07-03 11:0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982年出生的蒋妮妮本是重庆祥泰电气的继承人,家族资产上亿元。和大多数企业家的孩子一样,她自幼被送到国外求学,先后在加拿大、美国学习。学成归国后,她在家族企业干得游刃有余,成为父亲的得力助手,却偏偏在2017年选择放手上亿家族生意去创业,创办了重庆本土第一家亲子餐厅——杏夫人。

放手上亿家族生意却要开餐厅,她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近日,蒋妮妮做客上游新闻《老板的朋友圈》,面对自己身上的多个标签,她更想以“创业者”这个身份实现自己对于商业的认知,对于事业的追求。

WechatIMG2.jpeg

“继承者”VS“创二代”

蒋妮妮先后加拿大、美国求学,回国后,她顺利进入家族企业。只用了半年时间,就从基层岗位一直做到总经理,几乎了解公司内部的每一个岗位。她从财务到技术,统统都可以用自己方式和理念完成,甚至还会给公司内部管理做梳理,并帮助爸爸把公司管理以更先进的理念和方式做到更好。

按照原计划,蒋妮妮在不久的将来会接过父亲手里的“火炬”。但因为一次旅行,她改变了计划。

蒋妮妮说,她酷爱旅游,特别喜欢在行程中研究各地商业形态。大约在儿子8个月大的时候,她在台湾接触到“亲子餐厅”,研究一番后,她觉得这个模式很不错,且重庆本地市场还是空白,决定试一试。

当蒋妮妮把这一消息告诉家人时,她甚至还脑补了一场“为理想与家人抗争”的豪门大戏。可家人的开通,给了她莫大的支持。

“父亲是一个典型的创业家,敢想敢做,执行力超强。”蒋妮妮准备开“亲子餐厅”时,父亲告诫她,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行业!只要认真去做,就会成功。

得到父亲的鼓励,蒋妮妮不敢掉以轻心。她很多事都亲力亲为,大到餐厅设计、布置,小到餐点的摆盘,甚至连电路布线都会用专业知识给出意见。

面对创业,蒋妮妮也焦虑过,特别是生意差的时候。但她把压力留给自己,不能打击初创团队信心打气,一直给团队打气,然后自己默默的寻找解决方法。

WechatIMG1.jpeg

“杀气重”VS“柔软小女生”

在合伙人康力和林彦廷眼里,蒋妮妮“杀气重”,工作中超级专业,不苟言笑。但生活中,她又显示出“柔软”的一面。让两位合伙人“又爱又恨”。

康力还记得以前接触蒋妮妮的情景,并表示“好怕怕”。他在现场模仿起蒋妮妮,“你们这次提交的什么东西?这种设计还用做吗?我自己都可以做一堆!”

林彦廷之前觉得她是个时尚小女生,后来答应一起创业的时候,才慢慢对职场妮妮有了新的认识。“她对待朋友和对待合伙人的方式,都是很有区别的。”

蒋妮妮认为,这是之前在祥泰电器担任总经理的时候形成的一种职业化气场。“从大公司到自己创业之后,有点调性没有转换过来,可能会给他们造成这种感觉。”

不过工作归工作,当回归生活,蒋妮妮又是朋友眼里值得信赖的人。

“其有很柔软的时候,和她做朋友会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去年,康力就被“重视”了。

WechatIMG3.jpeg

去年生日,康力收到了蒋妮妮精心准备的一件独立设计师的限量版T恤,很对他的胃口。爱音乐的林彦廷则收到了一副耳机,很是感动。

回首一年多的创业经历,蒋妮妮觉得做的不够好,还有很多改进的空间,还会因为一些困难会弱化自己的长远目标。她表示,“跟朋友创业”有很多禁忌,之前的管理模式其实也有这方面的困扰,但是她会回归理性,真正以理性的角度去做杏夫人的管理工作。

短期内,这三个朋友定了一个“小目标”,再开一家店。这三个朋友搭建的团队未来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